18金9银15铜!山东运动员在残运会提前项目比赛中获佳绩

2019-05-28 07:57: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赵君

  5月15日至24日,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提前项目比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9个大项比赛。山东派出8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举重、羽毛球、射击、射箭、冰球、冰壶、跆拳道等7个项目的比赛。我省运动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共取得18枚金牌、9枚银牌、15枚铜牌的好成绩(其中集体项目冰球金牌按照规则在各省奖牌榜按照6枚计算),圆满完成预定参赛任务,山东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5月18日,在最先开赛的女子41kg级举重比赛中,我省与广东队的对战十分激烈,直到崔哲第三次成功举起101kg时,才以1kg的优势夺得此次比赛我省首枚金牌。崔哲乘胜追击,在第四次试举中以105kg的成绩刷新了该级别的世界纪录。此后,我省运动员继续扩大战果,崔建金取得女子61kg级举重金牌,并以129kg的成绩破全国纪录;刘磊在男子65kg级比赛中,以206kg的成绩顺利夺冠。我省举重队共取得3金、1铜、1个第四名、4个第五名的好成绩。

  跆拳道项目共有15支代表队17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山东派出30名运动员参赛。在前后4天的比赛中,我省运动员敢打敢拼,凯歌高奏,品势队取得4金、1银、3铜、2个第五名、1个第八名;竞技队取得6金、4银、7铜、1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本届运动会跆拳道项目共设金牌25枚,我省独得10枚,成为最大赢家。

  在射箭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刘静和北京、广东选手跨省组队夺得1枚复合弓W1级女子团体金牌;运动员李佳意、谢丽君与河北队选手跨省组队夺得1枚复合弓公开级女子团体金牌。在W1级50米射箭决赛中,刘静在落后广东队对手的情况下,不急不躁,沉着应战,连续打出4个十环的佳绩,最后以反超对手2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射箭队共获3金、2银、2铜、1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4个第六名。

  羽毛球比赛,张晶与徐婷婷在女子WH1/2级双打比中战胜河北获得冠军,另外徐婷婷还获得了WH2级单打亚军,张晶获得了WH1级单打铜牌,张晶与广东的跨省组合获得WH1/2级混合双打银牌。

  射击比赛,我省王庆方在混合组SH2级50米自选步枪卧射中以225.0环的成绩获得铜牌,实现了射击项目奖牌数零的突破。

  在冰球比赛中,我省代表队实力强劲,横扫千军,以22:0胜新疆、14:0胜北京、6:0胜黑龙江、4:0胜辽宁。决赛中,我省代表队与河北队上演了一场对攻大战,激烈拼抢发出的巨大撞击声充满整个场馆,现场观众被运动员的拼搏精神点燃,每一次精彩的进攻配合、传球大门都能引起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山东代表队英姿勃发,技高一筹,最终以2:0的成绩强势夺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设立一年多,实现“十强”产业全覆盖 动能转换基金与16市共谋好项目

    1_副本.jpg

    作为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我省正在使用政府引导基金的形式,带动更大规模的社会投资。日前,由山东省财政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财金集团联合举办的山东(潍坊)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在潍坊举行,这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面向全省16市开展项目推介...[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着力打造现实题材创作高地、影视产业发展高地

    沂蒙影视基地位于临沂市沂南县,总投资2.6亿元,《沂蒙》《永不磨灭的番号》《平原枪声》等300余部红色影视剧在此拍摄完成,成为集影视拍摄、红色旅游、党性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望岳谈|一项专利教授团队获分4个亿 这钱分得好

    毕玉遂教授团队凭借环保型发泡剂专利的发明,与补天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专利技术独占许可协议,价值5.2亿元,其中毕玉遂教授团队分得4个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处长唐少华后来评价说:“经过检索,无氯氟聚氨脂化学发泡剂是革命性的颠覆性的发明...[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经济日报关注济南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

    济南,山东这个经济大省的省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日益闪现出生机和活力。2018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把济南定位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要求济南发挥优势,率先突破辐射带动,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详细]

    05-28 07-05经济日报
  • 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创造了不少农村改革发展经验,其中“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叫响全国。走进位于城郊接合部的潍坊经济开发区前阙庄村,排排楼房布局优美,公园、文化馆、老年活动室、公共停车位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减证便民!山东司法厅公布13项行政许可指引

    近日,山东省司法厅制定并公布了《律师执业许可指引》等13项行政许可指引,简化服务流程,完善便民措施,优化政务服务,为申请人和审批部门开展行政许可工作提供便利。此次制定公布的行政许可指引涉及律师事务所设立、律师执业、司法鉴定机构登记延续变更注销、司法...[详细]

    05-28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