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投入100余架植保无人机防治15.8万亩小麦

2019-05-28 11:34:36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滕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小麦穗期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项目共涉及滕州市15个小麦主产镇的15.8万亩小麦,共投入植保无人机100余架。

  据了解,小麦穗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重大病虫发生危害和防治的关键时期。滕州市农业农村局结合生产实际,科学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分别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并适时召开项目启动会,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和依据。

  此次项目实施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严把企业准入关,坚决杜绝不合格企业进入采购名单,并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应标产品进行检查,防治不合格产品混入其中。为此,滕州市农业农村局成立2个督查组对滕州市飞防过程进行实时动态督查,并于施药后一周对飞防效果进行调查,确保项目实施效果。

  同时,项目通过使用环保、高效、低毒、低残留的杀菌剂、杀虫剂及叶面肥进行统一防治的方式,起到杀虫、治病、增产即“一喷三防”的效果,达到了减少防治次数、降低农药投入、节约防治成本、绿色防控的目的,确保了夏粮丰收。(滕州市农业农村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设立一年多,实现“十强”产业全覆盖 动能转换基金与16市共谋好项目

    1_副本.jpg

    作为全国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我省正在使用政府引导基金的形式,带动更大规模的社会投资。日前,由山东省财政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山东财金集团联合举办的山东(潍坊)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项目推介会在潍坊举行,这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面向全省16市开展项目推介...[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着力打造现实题材创作高地、影视产业发展高地

    2_副本.jpg

    沂蒙影视基地位于临沂市沂南县,总投资2.6亿元,《沂蒙》《永不磨灭的番号》《平原枪声》等300余部红色影视剧在此拍摄完成,成为集影视拍摄、红色旅游、党性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望岳谈|一项专利教授团队获分4个亿 这钱分得好

    3_副本.jpg

    毕玉遂教授团队凭借环保型发泡剂专利的发明,与补天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专利技术独占许可协议,价值5.2亿元,其中毕玉遂教授团队分得4个亿。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处长唐少华后来评价说:“经过检索,无氯氟聚氨脂化学发泡剂是革命性的颠覆性的发明...[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齐鲁杰出人才|陈队范:铸就纱线上“大国重器”

    4_副本.jpg

    5月9日一早,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队范来到位于泰安新泰市的“康平纳年产20万吨智能染色园区”建设工地,查看工程进度。2018年7月22日,新泰康平纳年产20万吨智能染色园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31.5亿元,达产后年产色纱2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带动就业1500...[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经济日报关注济南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

    济南,山东这个经济大省的省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日益闪现出生机和活力。2018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把济南定位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要求济南发挥优势,率先突破辐射带动,打造新旧动能转换主引擎。[详细]

    05-28 07-05经济日报
  • 潍坊创新提升三个模式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

    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创造了不少农村改革发展经验,其中“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叫响全国。走进位于城郊接合部的潍坊经济开发区前阙庄村,排排楼房布局优美,公园、文化馆、老年活动室、公共停车位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详细]

    05-28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