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下洼镇的孩子们六一收特殊礼物:一份“教育精准扶贫计划书”

2019-05-31 21: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立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1日讯记者 李立红) 临近儿童节,滨州沾化区下洼镇几个村子的孩子们收到了特殊的节日礼物——一份“教育精准扶贫计划书”。这是来自潍坊医学院的五位省派第四轮驻下洼镇“第一书记”挨家挨户走访一个多月、加班加点商讨出来的方案。

  28日傍晚,下洼镇台子郭村健身广场上,热闹非凡,村里的妇女老少携儿带女聚在一起,高兴地观看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和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活动中,五位“第一书记”给每个孩子们发放了学习用品和玩具,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同时这也是“党建助力?关爱儿童”省派驻下洼镇“第一书记”教育精准扶贫计划启动仪式。

  “我们要发挥自身教育教学资源优势,为教育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省派下洼镇“第一书记”队长张立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有了明确的行动路径:亲子活动、伴爱悦读21天、一对一关爱留守儿童、“六一”送关怀、学习情况精准调研、暑期三下乡精准辅导等,通过手把手地教,实打实地做,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现在,张立的“伴爱悦读”微信群里,每天晚上消息不断:“我是刘家下洼村的刘紫凝,这是我参加‘伴爱阅读21天’打卡活动的第6天,今天我读了《朗朗绘本阅读》……”看到不少父母每天和孩子一起读书,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这让几位“第一书记”感到欣慰。

  “教育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路径之一,更是脱贫攻坚的‘源头活水’,”下洼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国栋说,省派下洼镇的“第一书记”们把精准教育扶贫作为最有效、最彻底的扶贫举措,不仅为下洼镇的孩子们带来了快乐的童年,更为下洼镇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不竭动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连续三年获荣誉!山东财政管理工作获中央奖励9千万元

    1_副本.jpg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日前,财政部印发《关于下达财政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奖励资金的通知》,对获得2018年财政管理工作督查激励的省(区、市)下达绩效考核奖励资金,山东省(含青岛)获得9000万元奖励资金。[详细]

    05-31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齐鲁政情|围着“项目”转 山东16市有何高招?

    2_副本.jpg

    尤其是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公开16市排名后,“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成为各地招商引资抓落实的重要准则。两个月前,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曾率团赴深圳举行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详细]

    05-31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北上京津冀、南下长三角,济南双招双引为何这么拚?

    3_副本.jpg

    济南这么“拚”,是因为这座沿海经济大省的省会城市,深深的知道新时代赋予自己的重要使命。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期、机遇期和黄金期的济南,正越来越成为海内外广大投资商热切瞩目的最适宜创新创业的热土。[详细]

    05-31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齐鲁杰出人才|殷敬华:18年做好研发这件事

    4_副本.jpg

    到威高后,殷敬华首先把目光投向企业的传统主导产品——一次性医用输注器械。为改变这一现状,殷敬华团队尝试采用辐照方法对医用耗材进行消毒灭菌的新技术,为解决这一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详细]

    05-31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53名院士签约进驻 院士港何以引来全球创新资源

    国际著名的神经领域科学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王玉田,在毒品成瘾、阿尔茨海默症等神经系统疾病的药物研发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强化平台思维、生态思维的青岛国际院士港,通过开放合作,整合院士研发力量、企业需求、风险投资、科技服务、市场拓展等各种资源,正向...[详细]

    05-31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全球最具发展潜力城市公布 青岛前进10名!

    “2019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显示,全球领先城市之间对人力资本和企业投资的竞争依然激烈,新兴城市和地区正在与长期领先的城市和地区展开竞争,”科尔尼公司资深合伙人,本报告发起人及作者之一Mike Hales指出。[详细]

    05-31 08-05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