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小时救我,说实话那时我已经崩溃了

2019-06-02 23:35: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当时你们花整整仨小时救我,说实话那时我心里已经崩溃了,觉得没有希望了。感谢你们的不抛弃、不放弃。”6月1日,见到救命恩人们,这是临沭获救司机父亲的一席话。

  4月22日5时34分,临沭县327国道上(汽车站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人被困、现场复杂、情况危急。

  临沭消防大队郑山中队的消防员发现,一辆装载化肥原料的半挂车倒扣在路边沟内,半挂车的车头卡进路边的排水渠内,被困驾驶员被悬垂困在驾驶室内,意识清醒。但现场情况危急,柴油不断泄漏;驾驶室被死死卡在路沟内,淤泥和水已经淹至被困人员头部;被困人员双腿被变形的车体卡住,被困人员的身体心理达到极限;救援空间狭小,悬垂救援破拆工具组没有受力点。

  中队指挥员下令出一支喷雾水枪对泄漏柴油进行稀释监护。随后,由3名业务过硬的消防指战员进入狭小的驾驶内救援。由于没有受力点,消防员只能用手架着约20公斤重的剪切器一点点破拆剪切驾驶员。由于车头变形严重,消防员增设液压扩张器、撑顶器配合破拆。

  为避免被困驾驶员受到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主动与其进行沟通,鼓励被困者坚持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救援,成功解救了被困人员的第一只腿。

  消防员指挥现场的大型吊车将车头缓缓调动方向,随后展开第二轮救援。最终,消防指战员将变形卡腿部位车体完全拆除,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救出,及时交由现场的120医护人员救治。

  “我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你们所在单位。我前段时间在家养伤,伤势恢复得差不多了,我就急着来感谢你们!”获救的临沭司机说。

  被救青年的腿部已无大碍,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现在双腿已经行走自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王志信 记者 邱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旅交会:文旅融合贯穿全程,文化体验展销吸眼球

    1_副本.png

    2日,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落下帷幕,成功打造了一场专业化、多元化与市场化结合,前瞻性、创新性与实效性兼具的国际文旅品牌盛会。文旅融合贯穿展会全过程,宣传展示形式、文化体验内容、文旅产品展销、文化旅游演出……吸睛不断,引发共鸣。[详细]

    06-03 09-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大部分地区将现连续高温天!高考临近天不消停

    2_副本.png

    2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南风,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未来几天,3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6-03 08-0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

    3_副本.png

    用人工智能赋能济南高质量发展。以齐鲁软件园为载体,聚集起浪潮集团、神思电子、华天软件、鲁能智能、华翼微电子等近百家企业,形成从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到行业应用的完整产业链[详细]

    06-03 09-06济南日报
  • 每9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 青岛第一百家博物馆建成开放

    4_副本.png

    2019年5月,随着青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备案成功,青岛市依法备案博物馆数量达到了100家,数量占全省博物馆总量的18%,占全国总量的1.8%,实现了每9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的目标。其中,45家博物馆成为中小学生“社会课堂”,20家博物馆被列为科普教育基地,19家博物馆...[详细]

    06-03 09-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山东六件法规和决定获批:省城历史文化街区禁设户外广告

    山东六件法规和决定获批 省城历史文化街区禁设户外广告5月3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查批准了《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条例》《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的决定》《潍坊市会展业促进条例》《济宁市古树名木保护条例》《济宁市养犬管...[详细]

    06-03 09-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青岛生态文明建设专项项目获国家补贴3000万

    经认真筛选上报和积极争取,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了2019年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3000万元,对本市小涧西二期生活垃圾焚烧与污泥协同处置工程给予支持。[详细]

    06-03 07-06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