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高新、槐荫等多区将建21所学校,历城区最多

2019-06-04 07:1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将推进基础教育设施建设。严格落实《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强化督促协调,推进中心城区111所学校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公示多所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许可,高新区、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市中区将开工建设21所学校,其中历城区学校数量最多,有8所学校。

历城区

东彩石安置区将建6班制幼儿园

位置:历城区规划新旅游路南侧,彩龙路西侧

建设用地面积约0.48公顷,总建筑面积3392.34㎡,建设单位为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幼儿园规模为6班。地上建筑面积3141.74㎡,包括一个教学楼、传达室、变电室,容积率0.65;地下建筑面积为250.60㎡,容积率0.05,建筑密度21.90%,绿地率30%,班数6个,停车位5个。

中铁城学校项目将建48班中小学

位置:历城区经十路以南,力诺集团以东,蟠龙路以西

用地面积约6.07公顷,将建设48班中小学,建设单位是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飞跃大道以南将建设15班幼儿园

位置:历城区飞跃大道以南龙湖X地块

该项目位于历城区,济南六个中心城区之一,文化产业丰富,南依泰山,北濒黄河,是济南东部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规划建设一座15班幼儿园。据了解,该15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为7800平方米,包括幼儿园、警卫室以及变配电室。除此之外,还配备五个机动车位和25个非机动车位。

张马屯片区将建小学初中,均为36班制

位置:历城区开源中路以北、奥体中路以西、幸福柳路以东、华山—白泉景观廊道以南

张马片区CX-1地块36班小学、张马屯片区AX-2地块36班初中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进行批前公示。记者在公示的区位示意图中了解到,该片区内规划的小学初中,两个项目紧挨。据了解,张马片区CX-1地块36班小学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含保温层)15541.93㎡,保温层厚70mm,建设密度12.53%,绿化率35%,配置机动车停车位73辆,非机动车位334辆。

36班小学鸟瞰图

张马屯片区AX-2地块36班初中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含保温层)19266.09㎡,包含地上建筑面积(含保温层)18434.56㎡以及地下建筑面积831.53㎡,保温层均厚70mm,建设密度13.36%,绿地率35%,配置机动车停车数90辆,非机动停车数1082辆。

36班初中总平面图

30班制殷陈小学

位置:飞跃大道(烈士山北路)以南,工业南路以西

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3397.31㎡,其中包括规划地上建筑面积13051.59㎡,规划地下建筑面积为345.72㎡,建设单位为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建设综合楼、教学楼、厕所、换热站、传达室。总建筑密度18.8%,绿地率8.9%,规划停车位15个,班数为30个。

雪山片区X—05地块36班制初中

位置:济南东部雪山片区,历城区蒋山东路以东、韩仓河以西、安家南路以南、世纪大道以北

据了解,该项目场地东西长约236m,南北宽约168m,其基地北侧与居住区毗邻,西侧与南侧为规划路、东侧隔规划路与15班幼儿园相望。总建筑面积为28429.93㎡,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27618.86㎡,容积率0.69;地下总建筑面积811.07㎡,容积率0.02,建筑密度为21.45%,绿地率20%。机动车停车27辆,非机动车停车30辆。

遥墙街道安置房一期B区6班幼儿园

位置:荷花路以西、青银高速公路以南

用地面积约为0.46公顷,规划6班制幼儿园,容积率不大于0.63。

高新区

武将山9班幼儿园

位置:济南市高新区飞跃大道北侧、春秀路西侧

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0.71公顷,规划建设武将山9班幼儿园,这也是该区域附近即将建设的第7个幼儿园。

孙村片区中烟南侧地块15班幼儿园

位置:济南市高新区科创路南侧、春暄路东侧,春晖路西侧,科新路北侧

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05公顷,规划建设孙村片区中烟南侧地块15班幼儿园,容积率不大于0.9。本次许可建筑包括1栋幼儿园综合楼、1处换热站、1处保安兼消控室。此外,设置50个地下停车位及25个非机动停车位。这是该区域即将建设的第三个幼儿园,与附近的小学、初中距离很近。

万达文旅城18班幼儿园及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

位置:济南市历城区,北临支十五路,南临次五路,东临凤鸣路,西临规划路

项目规划8班幼儿园及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单位是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本次规划总建筑面积为52584.86㎡,其中,8班幼儿园总建筑面积12027.52㎡,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总建筑面积40557.34㎡。地上容积率0.75,绿地率18.26%,并对教学楼、卫生间、停车场、运动场等相关建筑做出具体面积规划,机动车停车位规划87个。

槐荫区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将建三所学校紧挨吴家堡安置区

位置:槐荫区济西路以南,齐鲁大道以东,三所学校处于同一区域内相隔不远

据了解,幼儿园规划用地面积约1.5公顷,小学规划用地面积约4.3公顷,初中规划用地面积约4.0公顷,三所学校规划建设用地容积率不大于1.0。

济南西城实验中学30班寄宿制高中

位置:槐荫区青岛路以南,顺安路以西,威海路以北,铁路以东

西客站片区高铁围合南X—3地块30班寄宿制中学,用地单位是济南西城实验中学,用地性质是高中(36班)。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9045平方米。

实验中学西侧幼儿园,6班制改为9班制

位置:槐荫区东营路西侧,清源路南侧

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0.48公顷,用地性质为幼托。据了解,本项目用地性质为幼托,按照济南市教育专项规划(2016年)规划为6班幼儿园,现根据周边居住小区住户数重新测算,需要建设-座9班幼儿园才能满足片区教育配套的要求。

据此,市教育局申请对实验中学西侧x地块幼儿园建设项目进行容积率调整。调整后的总建筑面积约为0.35万平方米,容积率0.74,主体建筑为地上3层,配置8个停车位。

长清区

长清平安、小刘城中村改造安置区6班幼儿园

位置: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济南红霖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东,平安店村以西,平安南路以北

据了解,该幼儿园用地面积约0.51公顷,将建设6班制幼儿园,用地单位为济南市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

高垣墙城中村改造安置区配套幼儿园6班制

位置:长清区高垣墙城村安置地块东南角,高垣墙南街北侧

该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2834.28㎡,规划6班。其中幼儿园2805.51㎡、传达室28.77㎡,建设规模6班,容积率0.62,建筑密度22.47%,绿地率20.30%,配置地上停车位6个,自行车棚30辆

王宿片区(王宿铺、郭庄村)村庄改造安置项目配套幼儿园6班制

位置:长清区经十西路以西、顺兴路以南

据了解,该幼儿园总建筑面积规划2840.39㎡,其中幼儿园占2811.62㎡,传达室占28.77㎡。幼儿园规划建设3层,一层建筑面积为1000.38㎡,二层三层建筑面积均为905.62㎡。建设规模6班,容积率0.63,建筑密度22.62%。

市中区

济南陡沟小学扩建

位置:济南市市中区党杨路以东,陡沟街道办事处东临

该小学将扩建一座5层教学楼,扩建完成后,济南市陡沟小学将满足36班小学教学使用标准。项目可规划用地面积约18000平方米。公示中指出,可规划用地范围内原有一栋18班小学教学楼,拟扩建教学楼位于原有教学楼北侧,拟扩建教学楼满足18班小学使用功能需求。

记者从公示中了解到,扩建的教学楼总建筑面积9594.54平方米,其中包括地上建筑面积9032.8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61.72平方米,新教学楼有5层,建筑高度21.75米。

拟扩建教学口完工后,济南市陡沟小学满足36班小学教学使用标准,为满足学校服务区域内适龄学生入学需求,济南市陡沟小学在本校区内拟建济南市陡沟小学扩建项目,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将校区容积率由原来的0.5提高至0.84.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谷婉宁 见习记者 吕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中高考监考“黑科技”上线?4分钟可巡查全市考场

    中高考监考“黑科技”上线?4分钟可巡查全市考场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今年,青岛市在夏季高考继续使用集人脸识别、指纹验证、身份证读取于一体的认证设备对所有考生进行身份验证[详细]

    06-04 07-06青岛新闻网
  •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获批 2019年首批招收6个专业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获批。2019年首批招收6个专业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详细]

    06-04 07-06青岛新闻网
  • 又一起!撒泼旅客殴打青岛机场工作人员 被拘5天

    撒泼旅客殴打青岛机场工作人员。宋波鸿)近日在机场发生一起旅客打工作人员的事件,来到青岛机场的该名旅客,因为问路之后没找着目的地,而责怪青岛机场的工作人员,进而殴打了工作人员[详细]

    06-04 07-06青岛新闻网
  • 4500吨钢架已架好 青岛最大储煤场有了“金刚罩”

    青岛最大储煤场有了“金刚罩”4500吨钢架“编织”防尘“动车”青岛最大储煤场加上“金刚罩”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记者6月3日从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环保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到,作为岛城最大热力生产基地的华电发电有限青岛公司新建全封闭储煤场,目前已经完...[详细]

    06-04 07-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家有考生的快看 最全备考攻略和饮食方案来了…

    家有考生的快看。最全备考攻略和饮食方案来了…今年是我省最后一年实行高考文理分科考试方式明年将实行新高考方案下的“33”考试模式6月3日,记者从市招考院媒体开放日活动上了解到,今年青岛有38467名考生参加高考,较去年增加了2311人[详细]

    06-04 07-06青岛早报
  • 公交上男子一举动被司机“盯”上了 监控全拍下

    监控全拍下新买的苹果手机车座上“漂移”。5月31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一辆公交车上,驾驶员一个习惯性的动作,帮助车内一名女乘客寻回了刚刚购买不久的苹果手机[详细]

    06-04 07-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