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景|盛夏,济南古城里欧洲风情

2019-06-06 06:45: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杨润勤

盛夏时节,来到济南山大老校旁的洪楼教堂,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欧洲风情,清爽、惬意。(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这里四季风光不同,各具风韵,教堂、名校、广场三者相融,凝成了一道济南厚重的历史文化风景。(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洪楼教堂是济南市乃至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天主教堂,也是中国著名的三大天主教堂之一,在中国近代宗教建筑中占有重要地位。(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教堂于1901年动工兴建,1905年建成,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细观教堂,高大庄严,气势宏伟,建筑细腻,精妙绝伦。平面为十字形,立面为典型的哥特建筑风格。教堂坐东朝西,西立面左右为两座高耸入云的尖塔,中间夹着高大的中厅山墙,塔楼上布满了细长的尖塔和狭长的窗户,更增加了塔楼的高大。(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大厅山墙上排满密挤的窗户,底层的火焰门上刻满生动的雕像,一切都充满了向上的动姿。教堂大厅高大,耸立的穹窿绘满宗教壁画,立柱布满玲珑雕刻,其技法让人震撼。(新锐大众记者 杨润勤 摄影 张宝贤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5家鲁企正在冲刺路上

    山东11_副本.png

    6月5日,科创板终于正式开启了审核大门,迎来了第一批上会企业。据悉,在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举行的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上,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全部顺利“过关”,即将成为首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详细]

    06-06 08-06济南时报
  •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半月合龙

    青岛11_副本.png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半月合龙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6月5日,伴随着合拢段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位于平度市的潍莱高铁项目跨青新高速百米连续梁顺利合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详细]

    06-06 08-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济南9600元天价停车费或下降!相关部门:增设"明白纸"

    济南9600元天价停车费或下降!相关部门:增设"明白纸"。刘俊驰所收到的返还涉案车辆凭证[详细]

    06-06 07-06生活日报
  • 济南实施“侨六条”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济南实施“侨六条”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记者从济南市财政局获悉,济南出台吸引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的“侨六条”一年来多来,吸引了大批海外华侨华人精英人才来济创新创业,仅2018年就引进项目140个,已落地38个,签约总金额95亿元。据了解,济南“侨六条”主要...[详细]

    06-06 07-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省启动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我省启动今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今天上午,记者在省市场监管局指挥大厅里看到,我省启动今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第一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通过大屏幕公开抽取检查对象名单,在10余分钟里,抽取出21988万个抽查对象[详细]

    06-06 07-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夏季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青岛多条送考公交线有特色服务

    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朱丕泉介绍,1路高考专车将分别在7日、8日早晨7:40发出,沿途接送旅游学校考点的考生及陪考家长。今年高考期间,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每天仍将开通两部专线车,另备一部机动车应急。[详细]

    06-06 07-06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