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考在即 青岛多条送考公交线有特色服务

2019-06-06 07:52: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马正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夏季高考即将拉开帷幕。今年为方便岛城考生赶赴考场,市区将开通8条高考公交专车。半岛记者5日获悉,不少线路都推出了特色服务,助力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

  温馨巴士开通3条专车 

  在高考期间,交运温馨巴士609路、610路、629路将开通“高考学生专车”。其中,609路高考学生专车将于每天7:45从湖清路场站发车,途经青岛十七中、青岛六十七中(原崂山一中)两个考点,每站正常停靠;610路将于每天7:50从沙子口车站发车,途经青岛二中考点,每站正常停靠;629路将于每天7:45从颐和星苑站发车,途经青岛二中考点,每站正常停靠。

  此外,交运温馨巴士10余条途经高考考点的线路也将加密班次,其中223路途经青岛一中考点;606、610、629、638路途经青岛二中考点;604路途经青岛二中分校考点;636路途经青岛三中考点;609路途经青岛十七中考点;633路途经青岛五十八中考点;624路途经青岛六十六中考点;606、609、611、633路途经青岛六十七中考点;636路途经城阳一中考点;604路途经旅游学校考点;607、608路途经华夏职业学校考点。

  104路推高考主题公交 

  5日上午9时,104路高考主题公交在始发站台东站正式上路,不少乘客被车内手拉宝上的漫画吸引,该主题公交是市南巴士六分公司的驾乘人员为助力高考而特意打造的,为考生们加油鼓劲。车内还配备了2B铅笔、橡皮、尺规等应急物品。

  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朱丕泉介绍,1路高考专车将分别在7日、8日早晨7:40发出,沿途接送旅游学校考点的考生及陪考家长。根据往年经验,每部高考专车内都设有考生应急袋,袋内装有2B铅笔、橡皮等应急物品。

  212路专线有交警开道 

  作为全国最老的高考公交专线,岛城212路“高考专车”已经开通了20年。今年高考期间,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每天仍将开通两部专线车,另备一部机动车应急。

  212路高考专线车将在6月7、8日两天早晨的7:00、7:10从错埠岭小区准时发车,考点为16中和旅游学校的考生及送考家长均可乘坐。考生或家长可以拨打车队电话85980547或者微信搜索“212路线高考专线车服务群”并扫码入群,预约乘坐两个班次的专车。届时,交警将骑摩托车在每辆专车前开道,以确保专车运行顺利。

  这两所学校有直通服务 

  6月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其所属的汽车东站今年继续为青岛市第六十七中学(原崂山区第一中学)和青岛市第六十八中学(原崂山区第二中学)的300余名考生,提供送考直通车服务。至此,汽车东站已经连续第8年为这两所学校的考生服务。目前,送考车辆都已经系上了大红花以及放置了红色的标识牌,还配备了2B铅笔、签字笔、橡皮、直尺、三角板等文具,供需要的考生免费取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5家鲁企正在冲刺路上

    山东11_副本.png

    6月5日,科创板终于正式开启了审核大门,迎来了第一批上会企业。据悉,在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举行的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上,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全部顺利“过关”,即将成为首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详细]

    06-06 08-06济南时报
  • 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计划启动,最高获百万补助

    山东33_副本.png

    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会在济南召开。今年的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由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共同举办,共设6大赛区8大领域,分别在潍坊、威海、济宁、德州、东营、日照等6市举办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好景|盛夏,济南古城里欧洲风情

    山东22_副本.png

    盛夏时节,来到济南山大老校旁的洪楼教堂,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欧洲风情,清爽、惬意。(新锐大众记者[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半月合龙

    青岛11_副本.png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半月合龙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6月5日,伴随着合拢段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位于平度市的潍莱高铁项目跨青新高速百米连续梁顺利合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详细]

    06-06 08-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这里为啥关停七成政务新媒体?东营区为基层减负赢赞誉一片

    这里为啥关停七成政务新媒体。东营区为基层减负赢赞誉一片“以前,每天用三四个小时来编发微信公众号,每条信息却只有百十人看[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通报十起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

    积极投入“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通过实地巡查走访发现,辖区崔寨街道办事处周孟村位于黄河大堤右岸47+500处的滩区内存在5处砖混房屋的违章建设,占地面积共计830平方米;仁风镇四合村等三个村庄在拆迁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出黄河河道,影响...[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