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查找3大类问题症结 全力推进整改

2019-06-10 16:23:00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整改工作部署会,针对大气污染、水污染等3大类方面的问题,明确了牵头科室、责任人及落实单位。组成四个督导组和一个机动组,全力推进问题整改。

  大气污染方面:

  东平县梯门镇马庄矿区及周边除采石作业平台及硬质台面外,裸露渣土进行有效覆盖,矿区外道路两侧渣土基本清理完毕并绿化,一处大面积裸露土地已进行复垦并栽种作物。梯门矿区石料运输已停止,道路整修工作指挥部已设立,正在进行老旧道路破拆新建工作。

  泰安高新区盛德大业公司南时代天华施工工地已全部完成覆盖;水泉社区扬尘污染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所涉及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一天门大街兴隆庄土场已对裸露土地进行绿化,土场入口已按照要求硬化完毕。一天门大街两侧及南侧土场已覆盖。

  针对反应的废气排放扰民问题,岱岳区范镇亚圣食品污水池已完成密闭,废气处理设施完成安装,已正式运行。岱岳区范镇丁丁食品污水池已完成密闭。目前,海之润(金冠宏)食品厂处于停产状态。

  东平县新湖镇香铺村养鸡场、养猪场粪便污染问题,已整改完毕。

  水污染方面:

  新泰宫里西柳夏家隅村附近化工厂生产造成柴汶河污染问题。宫里镇政府调集挖掘机械和运输车辆连夜将该处水体运往楼德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截止6月5日,已完成对该河段污水的整改整治。新泰市华夏染化有限公司已对部分厂房和主要生产设施、设备进行拆除。

  宁阳华丰镇高庄污水处理站已正常运行;附近河道积存的生活污水(利用泵管回收到污水处理站)已全部处理完毕,达标排放。截至6月7日,华丰镇对老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约80%。

  大汶口镇东武地下水源地污染问题。岱岳区大汶口镇已清理沟渠内的污泥,拆除两处违法建筑。目前,已订购小型污水处理站设备,确保污水处理达标后排放。

  融媒体问政问题:

  市民反映的牟汶河范镇柴庄村段河水已发黄变臭问题,岱岳分局立即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范镇政府正在对河道清淤整治,对河流水质会造成一定影响,现场检查时柴庄段河水较为清澈未发现发黄变臭的情况。

  新泰市宫里镇白家庄村附近,占地20亩左右的固体废料堆放点,现场贮存废物约1000吨,截止6月8日,已转移65车,清运废物约810吨。

  高新区化马湾乡沟东养鸭场已拆迁,全部清理完毕。

  宁阳县葛石镇黑石村禁养区内一处养猪场,已按照“两断四清”的标准,进行清理,恢复耕种占压的基本农田。下一步,将严格网格化管理,坚决防止出现类似问题。

  西货厂噪声、粉尘扰民问题。泰山玻纤公司矿石不再经由该货站卸车,转由上游站肥城站和下游磁窑站卸车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