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亿!京东618购物节战绩出炉 青岛高居全省第一

2019-06-19 10:39: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景毅

  京东618购物节下单金额。

  文/图 半岛记者 景毅

  2015亿!2019年6月19日零点钟声定格了今年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的战绩。其中山东省下单金额位列全国第五,青岛市则高居全省第一。在持续高涨的全民消费热情之下,京东依旧是亿万消费者最信赖的购物平台,京东618的主场地位越来越凸显。

  从京东店庆到全社会参与的行业盛典,618已走过16个年头,成为引爆全行业的业界盛事。从3C起家,十几年前就坚持自营采销、自建物流的京东,硬生生从一个不被人看好的商业模式中闯出了一条康庄大道。“从总体趋势看,在今年618的品质消费仍然占据主流。”在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看来,今年618期间线上线下消费都呈现出火爆的增长态势,618不仅是商家发布新品爆品,消费者享受实惠的重要节庆,更是站在一年的中点,判断全年乃至未来消费走势的重要时机。

  青岛消费能力全省最强

  从山东省情况看,数据显示,在618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中,全省累计消费金额排名全国第五,消费能力最强的城市依次为青岛、济南、潍坊、烟台、临沂。菏泽是省内的黑马城市,消费金额在16城市中同比增长最快。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我省的低线级城市消费潜力强劲,新增用户数可观,在全国排名中位列第九,县级地区中购买力最强的前五个县分别是滕州、胶州、寿光、平度、诸城,此外长岛县最有潜力,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高。

  从各品牌在山东的销量来看,海尔(Haier)电热水器、汇福(hopefully)一级大豆油、飞利浦(PHILIPS)老人手机、空调极速安装延误补贴、蒙牛纯牛奶热销,而在金额方面,iPhone XR、iPad、华为P30 Pro、一加7pro、三星Galaxy S10热销。

  与此同时,山东省的农副土特产也通过京东销往全国各地,其中大部分销往山东、广东、北京。这其中,烟台大樱桃、金乡富硒大蒜、山东羊角蜜甜瓜、德州扒鸡、栖霞红富士苹果畅销全国。

  进入夏天,山东人民最爱还是啤酒,而冰淇淋成山东人民夏日消暑新选择,其中济南市冰淇淋销量同比增长270%,青岛市冰淇淋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25%。此外大数据还显示山东用户热爱运动,青岛市运动鞋包下单金额增速95%,济南市运动鞋包增速64%。

  京东是消费者最信赖的平台

  2分36秒破10亿大关!在国内家电市场占据主体优势的京东家电,在今年618再次创下全品类销售的新纪录。这其中,空调品类仅用时7秒成交额就突破亿元,冰洗品类则在2分钟突破了4亿元,美的、海尔、格力三大品牌还没到3分钟就纷纷突破亿元大关,在开场仅仅一个小时,京东家电整体成交额相比去年同期已经翻番。

  京东生鲜在开场1小时狂销2000吨产品,其中进口生鲜占到500吨,截至到6月18日13点42分,京东生鲜已经突破2018年618全天销售。这其中,作为“夜宵一哥”的小龙虾在开场3分钟就狂销86万只,依次排开可以铺满整整11个篮球场,平均每秒就卖出近4800只。

  京东是最具成长性的平台

  “手机下单,门店消费”,服务类消费在今年京东618期间脱颖而出。

  赶在京东618到来之际,很多消费者在京东上购买到了自己的第一辆车。BMW在今年京东618推出的24期0利率秒杀中,150台BMW X1只用了3分钟即告售罄;在10点开抢的别克威朗、华晨雷诺观境、荣威Ei5等5折新,只用了6秒钟便全部抢完;截至上午10点,摩托车成交额同比增长372%,其中,五羊本田成交额同比增长870%。

  中国商品售全球,全球商品同样也在中国找到了最好的成长机会。6月18日上线10分钟,海囤全球成交额同比增长突破3倍。这其中,进口咖啡机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292%,进口电吹风成交额同比增长186%,佰澳朗德Bio island成交额同比增长18倍,日本未来VAPE驱蚊产品5分钟成交额是去年的20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