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女童托管班内被打案 涉事老师终于正面回应

2019-06-25 07:15:00 来源: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上周,我们关注了胶州8岁女孩琪琪,在托管班被老师打肿脸的事儿。一周过去了,事件仍在继续发酵。我们的记者在胶州市拘留所,见到了涉事的胡老师。

在胶州市拘留所,记者见到了涉事的胡老师。关于半个月前在托管班里动手打琪琪的事儿,她感到深深的懊悔。但从内心深处,也充满了委屈。

6月13日晚,人在外地的朱女士,突然接到新博托辅中心胡老师打来的视频电话。说女儿琪琪在和同学闹矛盾之后哭闹不止,自己情急之下动手打了孩子。意识到事态严重的朱女士和丈夫,连夜从外地赶回了胶州。经医院诊断,琪琪的头、脸、腿、胳膊,均有多处软组织挫伤。把孩子送到托管中心,图的就是安全和放心。但朱女士和丈夫万万没想到,年仅八岁的宝贝闺女,竟会被老师打得遍体鳞伤。

事发当天,在托管班内究竟发生了什么?胡老师为何会掌掴琪琪?面对愤怒的家长,她最初是如何表态的?原本可以协商解决的事情,为何会进一步升级呢?

当事人胡老师:“这个孩子脾气比较有个性,特别能闹,不达到她的意愿就哭,我说你别哭了,昨天聊天聊到十点半,也跟她说了这么多人还得写作业,写完作业该咋地咋地,玩会,不说不要紧,一说更厉害了,我刚坐下,两道题还没批完,她把旁边小女孩打了一下。”

胡老师说,为了不影响其他学生做作业,她只好带着嚎哭不止的琪琪上二楼。但琪琪顺势跪倒在了地上,腿上的淤青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留下的。

胡老师:“找人来接吧也没人来接,我说我真看不了,去二楼不去去批发市场也不走,说了大半天五点放学一直到六点十分,孩子一直哭哭了一个多小时,嗓子也不行。她嚎哭,说了大半天一气之下爱着恨打了她脸一下,就有点儿后悔。”

胡老师的丈夫:“不想发生这个事儿,本来都挺好的做生意也不容易,把孩子放这给他们看着,平常交往也挺好,我媳妇方法错了。拿着当自己孩子管,打了她一下,对方拿十万块钱来解决这个事儿,咱这个家庭根本承受不起。”

原来,事发第二天,胡老师和丈夫为了表达歉意,曾经带着5000块钱和礼品登门道歉,但结果却事与愿违。琪琪家长提出了至少十万元的赔偿要求,胡老师和丈夫表示难以承受,于是当天下午,双方就闹到了派出所。

胡老师:“我的确拿不出来,能拿出来就拿出来了,事儿都往好的地方处理,谁活着也不容易,拿三万两万可以,我愿意为我的行为付出代价,十万我拿不出来,我们两口子也是出来创业的。为了不给孩子造成心理影响,只能把别的孩子遣散了,干不了了。”

胡老师的丈夫:“没有心思了现在,各方面的原因吧,背的黑锅太大了。”

被打女孩母亲

事发后,胡老师的丈夫关闭了托管班。往后,也不打算再继续营业了。而面胶州三里河经济检查中队执法人员的调查,他们也打算在胡老师结束行政拘留之后积极配合。

在胡老师的丈夫提供的这份营业执照上显示:注册名称为“胶州市金蕾校外托管班”,注册日期是2018年11月19日,经营范围包括“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服务”。

目前,胡老师正在胶州市拘留所接受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关于最终的赔偿金额,她和家人又有何打算呢?

胡老师:“实在协调不成我也没办法,愿意去法院起诉只有这样了。”

胡老师的丈夫:“现在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我对象该承担的责也承担了,也拘留了,说的赔偿要求以后尽量走法律程序吧。”

像我这么大的人,可能不少人有过被老师打的经历,那些记忆会留存很深,所以大人们千万不要以为打孩子没什么,有些暴力的教育,会让孩子铭记一生的,而且我认为,暴力是最低级的教育。当然,这件事儿当中,孩子本身可能有自己的问题,作为家长也需要反思,何况老师的道歉已经很诚恳了,还是希望双方能够和解,更重要的是,希望被打的孩子,能好好的恢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