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53起,缴获毒品 19.2 千克!

2019-06-26 12:03:05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26 日,我市举行"禁毒三年攻坚战"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以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为总目标,组织开展"六大集群战役",全力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 353 起、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 13 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 372 人,缴获毒品 19.2 千克,查获吸毒人员 403 人,强制隔离戒毒 111 人,铲除罂粟 23942 株,建成 100 余处固定禁毒宣传角、宣传栏,组织 100 余万名在校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全市禁毒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各级公安机关主动进攻,持续发起凌厉攻势。一是集中力量抓好破案攻坚,连续破获多起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其中肥城市破获2018-779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 36 人、缴获自制枪支 1 支,捣毁制毒窝点 1 个,缴获制毒物品 40 余吨;新泰市破获 2019-4 省级毒品目标案件,抓获 12 名犯罪嫌疑人。二是全警动员打击零星吸贩毒,最大限度查处收戒一批吸毒人员,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各级政法部门协同作战,依法快捕、快诉、快判,形成有效震慑。公安检查站、火车站、汽车站严格落实毒品查缉制度,邮政、物流部门对来自重点区域、重点方向的邮包落实"三个 100% "查验制度,构建全方位堵源截流体系。公安、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将 67 种重点化学品和 500 余套可用于制毒的关键设备纳入有效监管。组织开展"天目"铲毒战役,通过人工踏查和无人机航测集中开展踏查铲毒行动,非法种植罂粟数量大幅下降。

  各级教育、禁毒部门全面实施" 1116 工程",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扎实有效。学院附中、新汶中学分别被评为国家和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100 余万名在校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上答题活动,组队代表全省参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并获优秀组织奖,全市未发现在校学生吸毒行为。全市 6 处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全部建成并免费向群众开放,在市内建成禁毒文化广场、宣传长廊 17 处,各级禁毒部门连续举办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推出禁毒宣传"皮影戏",开通全省首条"禁毒邮路",4A 级以上景点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印制禁毒宣传资料 100 余万份,协调 2000 余处户外 LED 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禁毒宣传手段更加丰富、有效。

  市禁毒办组织多轮次暗访检查,有效解决了个别单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不到位的问题。泰山区岱庙办事处、肥城市开发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被评为省级示范点,新泰市刘杜镇因整改不到位被列为市级通报警示地区。目前,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均建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配备禁毒专(兼)职社工,实现统一外观标识、统一硬件设施、统一工作标准,"安馨家园"建设形成品牌效应。市县两级禁毒经费实现财政全额保障,全部建成毒品快检室,市级流动毒品检查站已投入使用,6 个县级流动毒品检查站将于十月份全部建成。

  与此同时,受域外涉毒因素的综合影响,我市毒品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毒品一日不除,禁毒工作一日不能松懈。全市将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全力破大案、摧网络、抓毒枭;进一步宣传发动,提升全民禁毒意识,营造浓厚的人民战争氛围;进一步加强管控措施,落实监管力量,筑牢源头防线,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大庆禁毒安保工作,坚定不移打赢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收官之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