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拼体力拼智力!200人角逐“绿茵小将”机器人足球竞赛

2019-06-29 14:15:00 来源: 半岛网 作者: 徐圆

半岛网6月29日消息 2019年6月29日上午,由青岛市体育局主办,中国机器人运动青岛竞委会、青岛CRC机器人俱乐部承办的中南青樾&CRC机器人俱乐部jimu机器人足球竞赛在中南世纪城售楼中心开赛。该赛事是为2019年7月20日的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山东区域选拔赛的一场选拔赛,大赛吸引了200多名机器人青少年爱好者参与,为促进青岛机器人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

“绿茵小将”机器人足球竞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激发对机器人的激情,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促进其健康成长,树立青少年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此次竞赛分为场地清理、带球进攻、全力冲刺三个阶段。场地清理阶段比赛时长为1分钟;带球进攻阶段比赛时长为2分钟;全力冲刺阶段比赛时长为1分钟;此阶段结束后,倒计时系统提示比赛结束,操作手不得操作机器人。

比赛吸引200名青少年爱好者参与

CRC是中国素质体育机器人运动赛事,青岛CRC机器人俱乐部是中国机器人运动委员会直属机构,是全国学校体育机器人联盟青岛联络处所在地,面对青岛各级学校提供素质教育机器人服务。青岛CRC机器人俱乐部开设插件式机器人、陆地机器人、空中机器人、水下机器人等课程,被推举为青岛航协无人机分会会长单位后,提供ASFC(中国航协)飞行员(7kg以下)、AOPA(7kg之上)执照培训考核及认证服务,同时也提供无人机飞控手的专业化培训。

报名电话:0532-82515111。

记者 徐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张翼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