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留学生毕业典礼上自我调侃:我是山东人最喜欢的馒头

2019-07-02 20: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日讯(记者 孙杰)“我叫馒头,就是山东人最喜欢的馒头。”在今天的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国际学生结业典礼上,来自莱索托的留学生代表“馒头”这样调侃自己。

  今天下午,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9届国际学生结业典礼在山大中心校区举行。

  记者从现场看到,发言的留学生代表们全程都可以用流利的汉语进行发言。留学生代表馒头在发言中回忆说,刚来时,大部分同学都只会说“你好”,而如今已经可以流利地和中国人聊天。

  “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成果。”馒头说,老师不仅教给他们汉语知识和文化,还要帮助大家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关心照顾大家的生活。“以前,我们遇到困难时,会第一时间找父母。但是在中国,每次遇到困难,我们首先去找的不是自己的父母,而是老师。”

  馒头说,这里的老师都是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父母,所以在这里,他要对所有的“爸妈”说声感谢:谢谢你们!

  典礼上,教师代表潘洪超、连佳,留学生代表马威廉(美国)、阿迪(印尼)也分别发言。

  今年,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有400余名留学生圆满完成语言进修学习。山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春说,结业以后,你们就要走向不同的学校和不同的地方,希望你们更加关注中国,关注山大,关注曾经学习和生活过的学院,常与学校联系,常回来看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