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42处小荷学堂即将开堂,陪孩子们度过安全暑期

2019-07-08 17:27:19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共青团菏泽市委获悉,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开办“小荷学堂”即将开堂,全市共建设学堂142处,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200余名,将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假期。

  据悉,今年,菏泽共建设学堂142处,其中牡丹区14处、定陶区12处、高新区3处、巨野县11处、单县22处、东明县10处、成武县13处、曹县23处、郓城县22处、鄄城县12处,服务内容包含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兴趣养成、自护教育、爱心捐赠、少先队活动。并为留守儿童们开设了“七彩课表”特色课程,包括文明礼仪课、、行为规范课、安全自护课、传统文化课、文体手工课、社会常识课、素质拓展课七种课程。

  “小荷学堂”是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等单位发起实施的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秉承“青春助力、快乐成长”的服务理念,由共青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以农村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省市县派第一书记帮包村为主要阵地,暑期集中开展安全守护、亲情陪伴、兴趣拓展、自护教育、文明礼仪等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解除农村外出务工家庭的后顾之忧,也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共青团参与社会治理搭建平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德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