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视频乱编瞎话,泗水一的哥因散布谣言被拘留8天

2019-07-09 17:23:02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泗水一出租车司机录制视频,并在网上散布谣言,被泗水警方抓获归案。

  7月6日下午,泗水县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微信群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中传播一则小视频,内容为泗水县汽车站附近的出租三轮车司机因抢活发生斗殴,造成一死三伤。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经核实确认近期该所未曾接到有关打架致人死亡的警情,此视频中所拍摄的公安出警、120医护人员抢救的系一老太太在车站上厕所途中突然晕倒在候车室,车站工作人员发现后拨打110和120,民警和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对老太太进行施救,与在微信群中传播的小视频打死人的内容完全不符,小视频系谣言。

  泗水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随即开展联合调查。经查,最初发布该视频的系昵称为“龙游四海”的微信用户。经进一步查证,该用户为任某某,男,42岁,山东鱼台县罗屯镇人,现住泗水县泗河街道某村。经审讯,任某某对其传播谣言的事实供认不讳。

  (任某当日拍摄的视频)

  据任某某供述,当天下午,任某某在车站开出租等客时,发现汽车站有120救护车和警车出现,并看到救护人员和民警实施救助,就用手机拍了几秒钟的视频,在没有看到有人死亡的情况下,配上了“泗水车站三轮车争活打死人了,警车都来了,一死三伤”的语音后,用手机打开“泗水出租车协会群”,将视频发布出去,致使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信以为真,互相转发,在社会上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泗水县公安局依法对任某某处以行政拘留8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民警提醒,网络非法外之地,请不要轻信、传播谣言,传播谣言达到500次将负刑事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岳茵茵 通讯员 赵方敏 臧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调图在即!山东打造沿海客运黄金通道,济青最快85分钟直达

    11.jpg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新图开行列车总对数将达到409对,比调整前增加7对。通过增加普速列车,更大限度地优化列车运行,进一步满足聊城、菏泽...[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山东5城市排名后20位

    Img449604439.jpg

    山东5城市排名后20位。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今年1-6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腾讯”败给腾讯,被判侵权并赔偿30万

    22.jpg

    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30万元。而被告山东腾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网站首页显示有“腾讯传媒”、“腾讯集团”字样,该网站“DM广告”点击进入发现,被告所做的广告设计中使用“腾讯传媒”、“腾讯百事通”字样且突出使用“腾讯”二字[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垃圾曾经分类过!最早一批试点小区现状探访

    TIM截图20190710075108.jpg

    济南垃圾曾经分类过。最早一批试点小区现状探访[详细]

    07-10 07-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理上网来|城市形象“太土”?山东如何打造网红城市

    盘点城市吸引年轻人的招数,除了在落户门槛、购房补贴等看得见、摸得着、可量化的“硬指标”上下功夫之外,打造富有活力、魅力和时尚感的城市形象,日益成为城市竞争的新领域。此时的“城市”,不再隐于各类专业性报道、专题性宣传片以及文艺作品之后,而是活生生展...[详细]

    07-10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用人单位、毕业生注意!7月份山东还有三场招聘活动

    7月份山东还有三场招聘活动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在7月有3场招聘会。排期表 企业报名须知 1、报名单位资质(提交电子版) 报名预定展位须提交以下材料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经办人及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以上材料均需扫描...[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