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耍赖”,女子因2000元辛苦钱要跳10层高楼

2019-07-10 07:48: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一女子就因2000元劳务费一时想不开,坐在了十层楼道的栏杆外打算跳楼轻生。济南市振兴街派出所民警接警后不顾个人安危,成功将其救下。

女子坐10层楼栏杆外

民警劝解中抓住其手腕

7月8日下午3时46分,振兴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槐荫某小区4区2号楼10层,有一名女子正坐在露天楼道的栏杆外欲跳楼。派出所值班民警孙兆伟立即带领辅警朱训达、刘旭东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记者从民警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8日下午4点19分,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正坐在十层连廊的栏杆外面,双腿悬空,情绪十分激动,随时有坠楼危险。此时民警已经到达现场,正在与轻生女子沟通、周旋。“我们一方面跟这名女子交流,另一方面安抚她的情绪,了解她选择跳楼的原因。”振兴街派出所副所长安琪说。

在了解过程中,民警已经从走廊尽头逐渐移动到了女子面前,在沟通上也以蹲坐的方式,保证和女子平视使其放松警惕,并顺势抓住了女子的手腕,同时另两名辅警已悄悄来到女子身边。

“因这名女子力气较大,在救援过程中态度强硬且有挣扎的迹象,所以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安琪说。

经过40多分钟的聊天沟通,女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只是隐隐的还在抽泣。看到时机成熟,与其谈话的民警迅速站起,并将半身探出栏杆外,牢牢地抓住了女子的胳膊。另两位民警也顺势冲了上去,三人一起合力将女子从护栏外架到了护栏内安全地带。

视频中显示,因栏杆较高,三名民警想要把轻生女子架起十分困难。现场热心市民看到民警不顾危险奋力救人,也对女子进行劝说,“你自己也要使劲,民警这样没有任何保护,非常危险。”最终,在民警和现场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女子被成功救下。

包工头称无钱支付报酬

民警协助女子要钱

在确保该女子安全的前提下,民警对她的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了解。这名女子是一个月前在这个小区十楼的一户居民家中干装修工程,但是工程结束后,包工头却一直没有给她支付2000元左右的劳务费。

“她是外地人,距离济南比较远,家境也比较困难,然后多次找包工头索要工资未果,所以这次直接来到了居民家中来索要工资。”安琪说,发现房东不在家,该女子于是通过电话联系包工头,对方却以没钱为由表示现在无法支付劳务报酬。所以情急之下,该女子就采取了极端行为。

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民警对她进行了相关的法制教育,同时也协助她联系了房主及包工头,并告知其可以通过劳动部门及其它一些行政部门,通过合法合理的途径来表达自己的诉求。

通过民警的积极工作,已与房主取得了联系,房主也表示会督促包工头及时支付这名女子的劳务报酬。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赵卓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