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艾滋病人接生啥感觉?婴儿HIV呈阴性那一刻,母亲喜极而泣

2019-07-10 07:48:22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因为迎接着新生与希望,产科被认为是医院幸福感排名最高的科室。那么,当产科与艾滋病病毒发生关联,那份幸福会打折扣吗?

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婉晴说,不会。今年4月29日,响亮的啼哭声划过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的产房,重达3550克的果果出生了。

母子平安。

婉晴做梦也没想到,自己真的能生下一个健康宝宝。

“感染艾滋病病毒后,她一度以为自己的人生不会再有希望。”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妇产科负责人李方丽是婉晴的主刀医生,也见证了她从备孕到生产的整个过程。

听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也可以生育后,婉晴更加认真地服用抗病毒药物,并在体内艾滋病病毒含量降低到一定程度后,在医生指导下顺利怀孕。

像正常孕妇一样定期复查,感受着体内宝宝的胎动,欣喜之余,婉晴的心头始终压着一块石头:宝宝会不会染上这梦魇般的病毒?

李方丽说,通过及时有效地母婴阻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完全有机会生下健康宝宝。如今,医院已为单阳家庭和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成功阻断60多例,阻断率100%。

孕38周破了羊水,婉晴生产的那天终于到来。李方丽决定给予剖宫产,全科医护人员迅速对其进行规范治疗,同时做好全面的防护措施。所有的动作都在规范范围内极尽轻柔,40分钟之后,果果出生了。

术后,医护人员立即给新生儿喂服了阻断药物,同时嘱咐实施人工喂养。产后42天复查,果果的艾滋病病毒结果是阴性,婉晴喜极而泣。

新的生命,新的开始,新的未来。

而在熙熙看来,当前的一切都会过去,只有活着,才有机会触碰到新的未来。

“再给世界十到二十年时间,艾滋病病毒总有被攻克的一天。”熙熙笃定地说。

(生活日报记者 秦聪聪 记者 王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调图在即!山东打造沿海客运黄金通道,济青最快85分钟直达

    11.jpg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新图开行列车总对数将达到409对,比调整前增加7对。通过增加普速列车,更大限度地优化列车运行,进一步满足聊城、菏泽...[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分不分?怎么分?山东生活垃圾分类,先需补齐末端短板

    90701b7617cc4855b5289d9675e44a07_副本.jpg

    山东生活垃圾分类,先需补齐末端短板分不分。以正向激励调动分类积极性刷卡,从织物、金属、塑料、纸类四项中选择正确的垃圾类型按钮,放入投放口,自动称重后积分累计入卡,7月8日下午,甸柳新村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刘新磊向记者演示了智能化垃圾回收箱的使...[详细]

    07-09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今年上半年山东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6417起,止付11亿元

    2Q==_副本.jpg

    今年上半年山东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6417起,止付11亿元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7月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山东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41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74名,止付金额11.29亿元,冻结金额8.78亿元,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详细]

    07-09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距离垃圾分类还有多远?法律法规计划明年出台

    [详细]

    07-10 0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以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近期,省医保局组织各市全面梳理排查当地因丢失发票应报未报情况,逐一调查核实,逐一落实报销问题。我省从严从实推动整改落实,掀起一场真刀真枪的自我革命,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重磅!威海港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给青岛港

    据青岛港(601298)今晚公告,青岛市国资委、青岛港集团、威海市国资委、威海港集团今天签署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威海港集团100%股权被无偿划转给青岛港。[详细]

    07-10 07-07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