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再涨3厘米,济南趵突泉又开始冒泡泡!三股水重喷“有戏”了

2019-07-10 07:48: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雨季一来,果然管用。9日上午,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网站显示,趵突泉水位27.70米,黑虎泉水位27.61米,均比8日上涨3厘米。别小瞧这3厘米,9日的趵突泉与8日相比,泉池不再静悄悄,而变得灵动起来,令人振奋。据悉,未来几天还会有雨水降临,三股水重现喷涌“有戏”了。

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网站看到,趵突泉水位为27.70米,黑虎泉水位为27.61米,与8日相比,一夜间再次上涨3厘米。27.70米的趵突泉,水位已经不算十分低靡,此时三股水情况如何呢?当日下午1点左右,记者赶到趵突泉公园一探究竟。

“你看,水底下一串一串往上冒泡泡,真好看。”刚走到三股水附近,记者就听到人群里传来惊喜的喊声,顺着声音往泉池看去,此时的趵突泉果然与8日大不同。8日,记者来此观察时,水面还是一片平静,水面上连小小的涟漪都看不到,可是9日的水面上,可以说是灵动了不少。虽然三股水的三个出水口还看不到明显的喷涌迹象,但其周边串串水珠从泉池地下往上冒,在水面上打着圆形的水波,水面跃动起来。水珠不是一时一处的,而是整片水域时时处处都在冒,因此,水面上的涟漪也一圈又一圈,活泼灵动。水中的鱼儿似乎也受到欢快气氛的感染,不时跃出水面,敲打出响亮而激越的水花,水花落下,若大泉池里瞬间漾开数米见方的圆晕,煞是好看。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感受泉水带来的盈动轻灵之美。

在天尺亭处,趵突泉实时水位显示也比8日明显提升,由8日的27.51米提升至27.56米。卧牛泉、金线泉、皇华泉等泉池也明显开始展现活力,水面上不再是一片寂静,而是不时吐露着气泡。

8日上午,南部山区降下一场小雨,未来一两天,济南也将再次迎来降雨,相信,随着7月雨季的到来,加上天气的相对温和,泉水能够好好的“喝”一顿了。保泉形势虽依然严峻,但泉水持续喷涌的希望越来越大了。

(生活日报记者 张淑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调图在即!山东打造沿海客运黄金通道,济青最快85分钟直达

    11.jpg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新图开行列车总对数将达到409对,比调整前增加7对。通过增加普速列车,更大限度地优化列车运行,进一步满足聊城、菏泽...[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上半年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发布 山东5城市排名后20位

    Img449604439.jpg

    山东5城市排名后20位。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今年1-6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腾讯”败给腾讯,被判侵权并赔偿30万

    22.jpg

    有限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30万元。而被告山东腾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网站首页显示有“腾讯传媒”、“腾讯集团”字样,该网站“DM广告”点击进入发现,被告所做的广告设计中使用“腾讯传媒”、“腾讯百事通”字样且突出使用“腾讯”二字[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垃圾曾经分类过!最早一批试点小区现状探访

    TIM截图20190710075108.jpg

    济南垃圾曾经分类过。最早一批试点小区现状探访[详细]

    07-10 07-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理上网来|城市形象“太土”?山东如何打造网红城市

    盘点城市吸引年轻人的招数,除了在落户门槛、购房补贴等看得见、摸得着、可量化的“硬指标”上下功夫之外,打造富有活力、魅力和时尚感的城市形象,日益成为城市竞争的新领域。此时的“城市”,不再隐于各类专业性报道、专题性宣传片以及文艺作品之后,而是活生生展...[详细]

    07-10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用人单位、毕业生注意!7月份山东还有三场招聘活动

    7月份山东还有三场招聘活动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在7月有3场招聘会。排期表 企业报名须知 1、报名单位资质(提交电子版) 报名预定展位须提交以下材料 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经办人及法人身份证复印件,以上材料均需扫描...[详细]

    07-10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