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第二批次志愿将填报 该注意啥?权威建议来了!

2019-07-13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洋洋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3日讯记者 陈洋洋)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济南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 7 月 14 日-15 日,每天 8:00-17:00。在填报时,考生可填报3个学校志愿。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建议,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最好采取“1冲2稳3保”的方法。

  第二批次志愿7月14-15日填报

  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 7 月 14 日-15 日,每天 8:00-17:00。市属及面向市区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剩余统招计划、各职业教育类学校剩余招生计划请查询“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 http://www.jnzk.net/。面向本区县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剩余招生计划,请咨询区县教育主管部门。

  支招儿:三个平行志愿要保持一定梯度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了解到,自2015年以来,济南市在中考第二批次填报志愿,也就是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录取时,实行三所“平行志愿”学校原则。

  据介绍,在填报时,考生可填报3个学校志愿,投档前,将所有考生按投档分数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报考学校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志愿检索。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建议,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最好采取“1冲2稳3保”的方法。也就是三所平行志愿学校要保持一定梯度,尽量不要填报三所录取分数相近的学校,充,增加志愿命中率。此外, 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 7 月 14 日-15 日,每天 8:00-17:00,提醒考生不要错过填报时间。

  另外,第一批次的志愿录取已经结束,由于指标生采取的是“一校一线”原则,依据学生在原初中学校的成绩排名录取,所以指标生平均分只是体现考生的普遍情况,对于第二批次的统招生志愿填报并不具有太大的参考价值。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我省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 互联网诊疗服务逐步纳入医保支付

    33_副本.png

    互联网诊疗服务逐步纳入医保支付。网上看病、远程医疗服务更加便捷,部分互联网医疗服务项目还可纳入医保报销[详细]

    07-13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扩容热潮下,山东机场整合大幕拉开

    22_副本.png

    扩容热潮下,机场整合大幕拉开6月12日,无人机拍摄的建设中的青岛胶东国际机场。10日,在山东省机场集团与战略合作单位集体签约仪式上,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卫中透露:今年,烟台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突破千万,届时,山东将拥有济南、青岛、烟台三个千万级机场,全年旅客...[详细]

    07-13 07-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百年老厂”济南成丰面粉厂“涅槃重生”

    44_副本.png

    济南成丰面粉厂“涅槃重生”。昨天,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成丰面粉厂保护性加固修缮项目建设工程进行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这处近百年的老建筑将辟出民族工业展览馆、创客空间、创展空间和主题餐厅,改造成地标性文化主题创意园区[详细]

    07-13 08-07山东商报
  • "世界最美小火车"青岛造,中车四方新型动车组下线

    11_副本.png

    “世界最美小火车”青岛造,中车四方新型动车组下线。今年,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在斯里兰卡体验最美火车线时,将搭乘到来自中国的新列车[详细]

    07-13 06-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勘探小镇泉沟镇从“探全国”迈向“探全球”

    勘探小镇从“探全国”迈向“探全球”。为加快我省勘探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帮助解决企业发展瓶颈,打造智慧勘探和绿色勘探,7月6日,山东省首届勘探高峰论坛在新泰市举办[详细]

    07-1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祝贺!山东19家企业和两工业园区受到国家表彰

    山东19家企业和两个工业园区受到国家表彰7月11日,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表彰了342家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50个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山东有19家企业和两个工业园区受到表彰,其中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详细]

    07-13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