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往直前!东营市第五届公开水域游泳达人大赛开赛

2019-07-16 10:19:14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7月14日,我市金湖银河片区人群聚集,热闹非凡。2019年“7?16全民游泳健身主题系列活动”(山东?东营站)暨“黄河口杯”东营市第五届公开水域游泳达人大赛在这里开赛。来自潍坊、滨州、淄博和我市三区两县的500余名游泳爱好者展开水中竞技。

  游泳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方式,可以减肥健身、美化形体、改善身体机能、增强抵抗力等,同时,还能够锻炼克服困难的毅力,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为促进游泳运动健康发展,给游泳爱好者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东营市冬泳运动协会承办了此次大赛。

  大赛突出公益性、广泛性和参与性,设竞赛组和公开水域百人畅游两个组别,竞赛组又分男子A组(18-48岁)、男子B组(49-65岁)和女子组,吸引了四个地市13支代表队参加。

  蒙蒙细雨没有阻挡游泳爱好者的参赛热情。“预备,开始!”14日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口号,男子A组的数十名选手齐入水中,挥动着有力的双臂,飞快地向前游去,在水中划出美丽的波纹。岸边呐喊声不断,现场观众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儿。比赛开始十几分钟,现场观众就看到了折返的男子A组选手。当选手一一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岸上响起掌声和叫好声。

  男子B组和女子组的比赛也同样精彩。男子B组选手老骥伏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女子选手们巾帼不让须眉,在水中尽情展示美丽泳姿。

  比赛期间,还开展了美丽东营、安全游泳、防溺水救生公益宣传活动。市公路局东营分局志愿服务队、蓝枫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油田摄影家协会、东营市红十字会、红柽柳公益等多个志愿团队在比赛现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我市体育健身设施和场所愈加完善,金湖银河公共休闲区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游泳爱好者逐年增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黄河口敞开家的怀抱,欢迎八方来客。此次活动将旅游与体育结合,将旅游融入到体育活动中,吸引了诸多外地选手前来参加比赛、旅游观光。

  (记者 李红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人民日报:济南姑娘辛鑫为中国夺得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首金

    2_副本.jpg

    济南姑娘辛鑫为中国夺得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首金。7月14日,韩国丽水海洋公园第十八届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赛场,22岁的山东姑娘辛鑫率先冲向女子10公里比赛的终点,为中国队摘得首枚游泳世锦赛公开水域金牌,创造了历史[详细]

    07-16 07-07人民日报
  • 山东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这些地区仍有雷雨

    111.jpg

    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临沂、日照、青岛和威海仍有分散性雷雨,并伴有7~8级短时大风,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16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南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详细]

    07-15 09-07齐鲁网
  • 助力济南夜经济,专业人才打头阵

    3_副本.jpg

    助力济南夜经济,专业人才打头阵。7月9日,济南市旅游饭店行业协会发起优秀文化与饭店夜经济发展“十个一百”活动,包括文创产品进饭店、主题夜宴创意征集、饭店夜休闲管家选拔、优秀文化曲艺小型演出进饭店征集活动等[详细]

    07-16 07-07大众日报
  • 青岛造动车组出国 将运营这条最美茶园火车线

    4_副本.png

    这批新列车将用于斯里兰卡高山线,运行于首都科伦坡(Colombo)到康堤(Kandy)、巴杜勒(Badulla)、马特莱(Matale)等地。据了解,斯里兰卡被称为“拥有世界最美火车线的国家”,有两段著名的火车线,一段是穿梭在高山茶园的“高山火车”,一段是穿行在大海边的...[详细]

    07-15 09-07青岛晚报
  • 山东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名单来啦!

    据悉,山东省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是指社会组织或个人利用非财政性经费,在山东省境内设立,奖励为促进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的科学技术奖。按照我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等要求,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要坚持依法办奖,公益为本,诚实守信。[详细]

    07-15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望岳谈|从潍柴到重汽,谭旭光的药方为什么备受关注

    潍柴、重汽、谭旭光,三个“网红式热词”传递着浓郁的时代改革气息,背后是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从潍柴到重汽,谭旭光的药方为什么备受关注,说到底就是因为国企改革势在必行、引人注目。[详细]

    07-15 10-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