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云:讲好海洋强国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动人故事

2019-07-16 23: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傅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日照7月16日讯(记者 孙杰)16日,“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日照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傅云说,此次活动要以可视化传播为主要方向,策划推出更多网民喜爱的网络作品,把海洋强国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动人故事讲好、传播好。

  我国是海洋大国,有300万平方公里主张管辖海域和1.8万公里大陆海岸线,这片蓝色国土,相当我国陆地领土的30%。经过多年发展,我国海洋事业总体上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为建设海洋强国打下了坚实基础。

  傅云说,本次活动要聚焦我国在海洋强国建设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在海洋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按照活动安排,来自中央和山东省、广东省的媒体记者,将在山东和广东两省同步开展采访活动,以线下实地采风、线上宣传展示的形式,生动呈现全国各地尤其是山东和广东两省积极助力海洋强国建设,取得的成就经验和典型案例。

  傅云要求,媒体记者在采访中,要注重思想引领、用心宣传报道、遵循网络传播规律,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全国各地尤其是山东和广东两省在海洋强国建设中的生动实践,激发网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傅云还特别强调,报道要以可视化传播为主要方向,策划推出更多网民喜爱的网络作品,把海洋强国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动人故事讲好、传播好。尤其要注重网上宣传报道的个性化处理、精准推送,提高网上正面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确保此次活动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