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开发区为群众定制家庭医生个性化签约服务 做好健康“守门人”

2019-07-17 12:08:0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年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强化优质服务为着力点,立足百姓需求,不断规范和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精心设计了适合不同人群需求的各类惠民服务包,努力实现辖区居民人人享有家庭医生服务。

  7月16日,记者在杜店街道饮马村家庭医生签约活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发放签约服务协议书、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意义及签约后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

  村民倾听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内容。

  “我中心与滨州市中心医院合作,成立专家签约服务团队及31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共同为辖区居民提供签约服务,只要是已签约的居民,可拨打签约团队长电话,进行健康咨询、看病转诊等服务。”杜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队长杜延华介绍。今年该中心重点推进初级包签约服务,凡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立健康档案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个人缴纳20元签约费,就可在年底前享受该中心门诊就诊辅助检查一律免费的特惠。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进村宣传各项政策。

  家庭医生上门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在里则街道彭集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队长吴秀海正带领团队走家串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和签约服务。“针对辖区建档的特困户和扶贫户,我们推出了系列优惠政策。我们每月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健康指导等服务,对贫困户提供免费套餐包服务。”吴秀海介绍,里则街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凡签订初级服务包者,可在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享受10次免收个人诊疗费的门诊服务。

  据了解,2019年,开发区财政列支65万元经费用于全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精心设计了覆盖一般人群及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重点人群的初、中、高级收费服务包,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区财政补助和个人分别按60元、40元、10元和20元的比例分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