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降菜刀”案告破 肇事者因感情纠纷从8楼扔下菜刀

2019-07-17 15: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贺辉

  1.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7日讯(记者 贺辉)近期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的济南某小区“天降3把菜刀”案告破。今天下午,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获悉,嫌疑人葛某因情感纠纷将一把菜刀、两把尖刀从8楼扔出坠地,所幸未砸到居民。葛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jpg

  

  槐荫警方通报如下:7月12日10时,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匡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7月11日中午12时左右,琪某苑小区里有人从楼上扔下一把菜刀、两把尖刀,没有人员受到伤害。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地,对落刀地点附近的单元楼住户进行逐户走访,了解情况,分局刑警大队对现场进行勘察,通过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

  2019年7月17日,民警对嫌疑人葛某依法传唤,经初步调查,嫌疑人葛某(34岁,济宁人)对其向楼下投掷刀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系葛某因情感纠纷将刀扔出坠地。葛某的行为已严重危及他人人身安全,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此类高空抛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现已将葛某依法刑事拘留。

  3.jpg

  

  前情回顾:7月15日,有网友爆料称,11日上午11时左右,济南市槐荫区匡山琪鑫苑小区一居民楼下有三把陶瓷菜刀从楼上掉下来。其中一把长方形菜刀,另外两把是较小的菜刀,所幸未砸到居民。 爆料称,高空抛物者却还没找到。

  该小区一居民称,当时他刚端起碗准备吃饭,听到窗户外面‘哐’的一声,随后就看到有东西从楼上掉下来。“当时一位老人带着孙子刚进单元门,东西砸到地面时声音很大,附近的电动车都被震得响起了警报声。”

  济南公安槐荫分局通报称,匡山派出所接到报警称7月11日中午12时许,有人在楼上扔下一把菜刀,两把尖刀。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小区,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规定,以涉嫌“寻衅滋事”立案调查。民警对小区某号楼1单元进行了逐门逐户的走访,共走访17户,其中5户无人在家。

  

  海报评论:治理高空坠物须有“法律之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