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少年怄气离家出走 温情民警相助父子重聚

2019-07-17 22:00: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因与父亲怄气,13岁少年独自驾驶四轮电动车离家出走,民警在保证少年人身安全的同时耐心劝解,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父子俩重修于好,少年最终安全回到父亲身边。

  7月12日凌晨2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药山派出所民警安文祥带领辅警范修平像往常一样驾驶警车在辖区开展夜间巡逻。当警车行驶至建邦大桥附近时,民警发现一名少年独自驾驶一辆破旧的四轮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两侧车辆在电动车边呼啸而过,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发生危险!为避免意外发生,安文祥立即驾驶警车上前进行劝阻,并将少年带到路边安全地带。面对民警关切的询问,少年一言不发,安文祥见少年又冷又饿,在夜风中瑟瑟发抖,急忙将他带回派出所,并为少年买来了面包、火腿肠和奶茶。

  在药山派出所值班室里,民警安文祥和辅警范修平“轮番上阵”与少年进行交流,但少年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任何信息,且情绪十分抵触:“哎呀,你们别管我!我爸妈都不管我!”听到这句话,安文祥立即想到少年估计是离家出走了,于是灵机一动,顺势坐在少年身旁,从少年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对亲情的理解,与少年聊起了知心话,一席“知心哥哥”般的暖心话语,竟然让少年默默地流下了眼泪,在安文祥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导下,少年逐渐消除了戒备心理,向这位警察“大哥哥”打开了心房。原来,少年名叫小冯(化名),今年13岁,家住德州禹城,7月11日晚,小冯因家庭琐事与父亲赌气,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准备独自一人驾驶四轮电动车去青岛散心,途径建邦大桥时电动车电量几乎耗尽,幸好遇到了巡逻的民警。此时已经是7月12日凌晨6时许,忙碌了一夜的安文祥在了解情况后,先是安排小冯在自己的宿舍内休息,随后马不停蹄的返回办公室,在确认了小冯的身份后,根据小冯提供的信息,几经辗转终于与小冯在德州禹城的父亲取得了联系。

  在得知小冯在济南安然无恙后,小冯的父亲激动万分,原来,自11日晚小冯离家出走后,家人心急如焚,连夜赶制寻人启事在禹城四处张贴,可依然杳无音信。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小冯的父亲立即从德州禹城出发赶往药山派出所。

  7月12日早8时许,安文祥安排小冯吃过早饭后,告诉小冯父亲马上到济南接他回家,没想到小冯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转身跑向派出所大门企图离开,因担心小冯的人身安全,安文祥立即从身后抱住小冯进行制止,挣扎中,安文祥的手臂受伤。安文祥忍着疼痛,一方面告诉小冯他离家出走后,全家人因担心他的安危四处寻找彻夜未眠,同时对小冯进行正面引导,列举了因离家出走而造成严重后果的事例。经过安文祥的耐心劝导教育,小冯的情绪逐渐平复,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跟父亲一起回家。

  7月12日早9时许,小冯的父亲赶到了药山派出所,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小冯的父亲喜极而泣,紧紧握住安文祥的手,同时送上一面写有“人民的好警官,为民排忧解难”字样的锦旗,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小冯的父亲表示平时因工作繁忙无暇顾及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导致孩子心生叛逆,父子之间也越来越疏远,今后一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交流,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