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东部崛起新高地 金山湾区加快打开建设新局面

2019-07-18 13:56: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水母网7月18日讯(记者 聂子杰)7月18日上午,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东在烟台“重中之重项目”推进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对金山湾区项目进行了发布。

  金山湾区开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列入全市100项“三重”工作,市委15项、市政府20项重中之重工作。2018年7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金山湾区划归高新区管理,为高新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提供了重要战略机遇。一年来,高新区工委、管委始终将金山湾区开发建设放在工作首位,在顺利完成划转交接的同时,加快突破规划设计、瓶颈制约等关键问题,着力强化双招双引和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已编制《金山湾未来国际科创城空间规划》初步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对金山湾区发展定位和“多规合一”要求,突出国际视野、坚持一流标准,在空间设计上,结合金山湾地域特色,规划形成“金叶岛、水岸廊、万象城、五彩苑”的总体空间设计结构,打造“金山蓝湾·科创小城”的空间意象,构建起“活力湾,卢山、海林两大郊野公园,科教城、航空城、康养城三个产业新城,金山国际社区”等“一湾两苑三城一社区”布局。

  其中,活力湾板块将发挥洲头景观优势,集聚高端创新要素与城市服务功能,以商业休闲、酒店公寓、会议交流、文化展示、总部办公、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功能为主,打造金山湾区公共服务与形象中心。主要布局国际会议岛、中韩科技创新城、中欧新兴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总占地约3000亩,总投资约180亿元。

  卢山、海林郊野公园板块主要依托山、林、海等生态环境,打造以生态保护为主,辅以山林活动、田园体验、休闲运动等功能的郊野公园。

  康养城板块主要依托沿海及周边优秀生态资源,以养生养老、康养体验、度假休闲、生态社区等功能为主,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主要规划建设国际康养社区,依托沿海生态资源,建立高端滨海休闲度假中心。设置游乐项目、度假酒店,配套老年大学、健康管理中心、体检中心、养老养生住宅等。目前,已有文旅小镇、国际健康小镇、医康养教产业园等项目达成落地意向,计划总投资200亿元。

  科教城板块以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功能为主,大力发展高校教育与科研,打造人才与知识聚集区。主要规划建设国际科教园,总体按照“一核、两区”布局。“一核”,即教研区,主要包括三所大学分校,九所研究院。“两区”,即创新创业产业区和城市共享服务区。按照开放、共建、共享、共融的理念,集中建设公共服务区(包括图书馆、体育馆、艺术馆、商业服务、生活配套等公共设施)。目前,中日合作办学项目、全国体校联合会培训基地、特种无人机装备技术研究院等8个项目达成落户意向。

  金山国际社区板块则将整体谋划区域内10个村庄旧村搬迁改造,围绕大小金山,集中规划建设服务完善、生态优美的新型城市社区。

  下步,高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按照既定的总体目标任务,逐一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和具体措施。坚持高标准规划设计,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坚持强化“双招双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迅速打开金山湾区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低保家庭大学新生最低可获4000元补助

    学生.jpg

    山东低保家庭大学新生最低可获4000元补助。近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我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详细]

    07-18 09-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财政20条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创新.jpg

    山东财政20条释放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为切实解决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的若干措施》,提出四个方面20条举措,进一步赋予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更大自主权,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详细]

    07-18 09-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出台28条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创业.png

    济南出台28条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为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日前,济南市出台相关实施意见,通过28条措施,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详细]

    07-18 09-07大众日报
  • 济南夜经济有多火?看数字就知道了

    济南风貌.jpg

    济南夜经济有多火。记者梳理公交、共享单车、网约车、外卖等代表性平台,发现数据的变化侧面反映着济南夜购、夜游、夜娱、夜宿、夜食的变化[详细]

    07-18 09-07新时报
  • 山东高职院校有哪些奖助学金政策,一图全看懂

    山东高职院校有哪些奖助学金政策,一图全看懂。7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等11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实施方案》,山东高职院校大规模扩张[详细]

    07-18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诈骗!感情牌里藏“杀猪盘”背后还有“黑吃黑”

    感情牌里藏“杀猪盘”背后还有“黑吃黑”所谓“杀猪盘”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部分专职贩卖银行卡的人,紧紧盯住过手的银行卡信息,一旦上家“杀猪”成功就“截和”,将卡内的资金转走[详细]

    07-18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