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城河大明湖夜航试运行 市民可乘船饱览夜色中的泉城

2019-07-19 07:42: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我市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让泉城的夜更加亮丽。记者今天采访获悉,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近日出台多项相关政策,其中包括从7月17日开始的护城河夜航,市民可乘船饱览夜色中的泉城。

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属国有公园景区共有20个园区,其中原莱芜地区7个公园,全部为免费开放公园,无经营项目,目前未开展夜经济活动;其余13个园区中,有10个目前有经营项目开展夜经济活动。市民关注的环城公园护城河游船夜间游览项目和大明湖游船夜间游览项目,已于7月17日开始试运行。环城公园护城河游船夜间游览项目售票时间延长至20:00,约21:30停止运营;大明湖公园游船夜间游览项目售票时间延长至21:00,约21:30停止运营;此外,大明湖公园、环城公园的亮灯时间也做了延长,大明湖新区亮灯时间延长至21:30、老区亮灯时间延长至24:00、环城公园彻夜亮灯。其他的夜间经营业态涵盖“吃、喝、游、购、娱、文”等多个方面,其中餐饮饭店类28个,茶馆、经营商亭17个,游乐项目1个,演艺项目1个。

17日晚开始试运行的环城公园护城河游船夜间游览项目和大明湖游船夜间游览项目,以“一湖一环”景观带为重点区域,以黑虎泉为始发站,顺时针游览环城景区、大明湖景区,最终返回黑虎泉码头。根据相关部门统计,7月17日夜间,夜航游船的行船船次为游船服务中心6趟,大明湖老区两趟,大明湖新区4趟,乘船人数为97人次,夜航收入近3000元。一位夜间乘船游览护城河的市民王莉告诉记者,以前她经常带7岁的儿子白天乘船游览护城河,这次知道有夜航之后就来了,晚上的护城河在灯光的映衬下,更加迷人;而且最近天气热,乘船的时候会有徐徐凉风,很惬意,儿子非常高兴。

记者了解到,除了大明湖和护城河之外,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还将根据不同公园景区的情况,打造特色夜游项目。此外,该局还将策划符合公园景区实际和发展规划的“夜游”“夜娱”等观光和文化体验活动,利用公园景区戏台广场,适时开展特色文艺演出等活动,促进景区夜经济发展;还将按照济南城市美化亮化夜间环境的要求,配合公园景区周边街区亮化,以园区重点区域亮化为重点,按程序推进相关项目、区域亮化灯光工程,营造良好的“夜游”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重磅!青岛拟提高门诊大病报销和医疗费起付线标准

    据意见稿,青岛拟提高居民医保门诊大病报销标准,并将调整有关定点医院医疗费医保起付线。据悉,本次医保相关政策调整主要为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医疗保障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基...[详细]

    07-19 08-07青岛新闻网
  • 崛起的医药创新高地 “济南造”让世界瞩目

    “济南造”让世界瞩目。在良好的发展氛围和有力的政策支撑下,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倾听企业诉求,及时提供法规政策等指导,鼓励新产品新技术创新研发,以高效的监管和优质的服务提升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加速度[详细]

    07-19 07-07济南日报
  • 山东公布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名单

    山东公布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名单本报讯。为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发展科学技术事业,加强对社会力量设立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的规范管理,山东省科技厅日前向社会公布首批“山东医学科技奖”等27项社会科技奖励名单[详细]

    07-19 07-07工人日报
  • 观澜|在环渤海经济圈中,山东应该充当什么角色?

    11_副本.png

    观澜|在环渤海经济圈中,山东应该充当什么角色。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和雄安千年规划的出台,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需要新的释放空间,山东“位于环渤海经济圈”有了更多实质性内容支撑[详细]

    07-19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为新疆喀什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山东援疆力量

    为新疆喀什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山东援疆力量鲁新心连心,携手奔小康。山东省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和扶贫协作工作,主要领导专程到喀什地区调研,要求对口支援紧密助力扶贫,作出山东援疆贡献[详细]

    07-19 07-07中国日报网
  • 青岛上半年降费率 为企业减负31亿元

    青岛上半年降费率。为企业减负31亿元□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详细]

    07-19 07-07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