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山东生活垃圾填埋无害化评价复核有新细则

2019-07-19 08:09:00 来源: 新时报 作者:

为加强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7月18日,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新修订的《山东省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等级评价复核实施细则》,全省生活垃圾填埋场须参加无害化等级评价和复核,无害化等级分为四级,III级为未达到无害化处理要求,IV级为简易填埋,污染环境。评定为III级和IV级的填埋场均为不合格,限期整改并复核。

截至今年5月底,山东共有73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根据细则,全省所有市、县(市)正在运行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均须参加无害化等级评价和复核。

生活垃圾填埋场无害化等级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开展一次评价复核。无害化等级分为I级、II级、III级、IV级。I级为达到了无害化处理要求;II级为基本达到了无害化处理的要求;III级为未达到无害化处理要求,但对部分污染实施了集中有控处理;IV级为简易填埋,污染环境。评定为I级和II级的填埋场为合格;评定为III级和IV级的填埋场为不合格,应下达书面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并复核达标。

等级为II级的填埋场可申请升级复核,不受时间限制;升级后的填埋场可以不参加本周期内复核。对采取欺骗、贿赂、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材料、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在全省通报。

山东省住建厅负责监督全省生活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并依据细则对所有未评级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无害化等级评价工作,对设区市已评级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无害化等级复核工作。设区市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对县(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开展无害化等级复核,并于当年10月底前将复核结果报山东省住建厅备案。

新时报记者:罗晓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观澜|在环渤海经济圈中,山东应该充当什么角色?

    11_副本.png

    观澜|在环渤海经济圈中,山东应该充当什么角色。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和雄安千年规划的出台,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需要新的释放空间,山东“位于环渤海经济圈”有了更多实质性内容支撑[详细]

    07-19 08-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护城河大明湖夜航试运行 市民可乘船饱览夜色中的泉城

    22_副本.png

    我市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让泉城的夜更加亮丽。据了解,目前我市市属国有公园景区共有20个园区,其中原莱芜地区7个公园,全部为免费开放公园,无经营项目,目前未开展夜经济活动;其余13个园区中,有10个目前有经营项目开展夜经济活动[详细]

    07-19 08-07济南日报
  • 重磅!青岛拟提高门诊大病报销和医疗费起付线标准

    据意见稿,青岛拟提高居民医保门诊大病报销标准,并将调整有关定点医院医疗费医保起付线。据悉,本次医保相关政策调整主要为进一步提高参保人医疗保障水平,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促进“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基...[详细]

    07-19 08-07青岛新闻网
  • 崛起的医药创新高地 “济南造”让世界瞩目

    “济南造”让世界瞩目。在良好的发展氛围和有力的政策支撑下,市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倾听企业诉求,及时提供法规政策等指导,鼓励新产品新技术创新研发,以高效的监管和优质的服务提升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加速度[详细]

    07-19 07-07济南日报
  • 山东公布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名单

    山东公布首批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励名单本报讯。为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发展科学技术事业,加强对社会力量设立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的规范管理,山东省科技厅日前向社会公布首批“山东医学科技奖”等27项社会科技奖励名单[详细]

    07-19 07-07工人日报
  • 为新疆喀什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山东援疆力量

    为新疆喀什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山东援疆力量鲁新心连心,携手奔小康。山东省委和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和扶贫协作工作,主要领导专程到喀什地区调研,要求对口支援紧密助力扶贫,作出山东援疆贡献[详细]

    07-19 07-07中国日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