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组织园林绿化单位全力抗旱保苗

2019-07-23 02:47:45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烟台市城管局组织园林绿化单位全力抗旱保苗

  胶东在线7月22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李宁)旱情就是命令,苗木也是生命。近期,烟台市持续高温晴热,市区园林绿化苗木面临严重旱情。为保证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提高新栽苗木成活率,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提早准备,及时将阶段性工作重点转移到抗旱保苗上来,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抗旱工作,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

  全员上岗,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对把抗旱保苗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员上岗,周末不休息,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科学制定抗旱方案,统一整合人力、机械资源,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旱保苗工作中,确保工作不留死角。每天投入20余辆浇灌车,每辆车载重20吨水,不间断作业。突出重点,加强新栽苗木浇水保苗

  针对今年添绿行动中新栽植的各类绿化苗木,进行重点养护,合理增派人员、设备,进行精细化浇灌,采取小管细浇的方式,确保每一棵绿化苗木都能得到及时浇灌。通过细致化浇灌,确保新栽植苗木成活率保持在95%以上,形成良好的景观效果。

  加强巡查,确保老树苗安全度夏

  这次抗旱保苗主要对灌木、地被、月季、浅根系植物进行浇灌,大型树木相对用水较少,但加大了巡查力度,加强组织管理,安排专门人员对城区各路段进行不间断排查,发现苗木枯萎及时浇水,对浇水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城区绿化苗木安全度夏。

  昼夜奋战,起早摸黑抗旱浇水

  开启“人歇车不歇”的工作模式,每天20余辆浇灌车不间断作业,避开高温时段浇水,采取每天早上提早作业,晚上延长作业时间等办法,合理调整工作时间,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做到每浇必透,达到精细养护目的。绿化养护人员夜间作战、抗旱浇水,工作任务量大的区段甚至通宵作业,确保抗旱保苗。

  科学安排,错峰抗旱浇水

  为尽量降低对市政用水的影响,浇水时间和居民用水时间错开,并尽量不用喷灌,绿化工作人员每天晚上10点进行浇灌,还利用附近的池塘及积水进行浇灌利用。在灌溉的同时,还组织园林养护工人及时进行除草、松土、围堰,避免土壤板结,增进土壤蓄水保湿能力,提高浇灌效果。

  人文关怀,提高作业效率

  针对夜晚作业视线不清,安全隐患大问题,发放闪光背心等,确保夜间作业人员安全。同时,做好一线绿化养护人员抗旱保障工作,发放夏季劳保用品、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夏季消暑物品,充分调动一线工人的劳动积极性,提高作业效率确保抗旱护绿作业安全。今年是烟台市实施添绿行动,推动绿化大提升的关键一年。尽管盛夏高温持续对园林养护是极大的挑战,但烟台市城管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坚定抗旱决心和必胜信心,坚定不移做好抗旱工作,咬定“不死一棵树,不死一棵苗”的目标,做到抗旱不停步,浇灌无死角,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最新世界500强榜单发布:4家鲁企上榜3家位次上升

    1.jpg

    最新世界500强榜单发布 4家鲁企上榜3家位次上升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7月22日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山东共有4家企业登榜。作为山东拥有矿井最多、体量最大的能源企业,2018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224亿元,利税突破370亿元,社会贡献总额...[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将进入雨季局地伴有雷电,创1951年以来最晚记录

    2.jpg

    山东将进入雨季局地伴有雷电,创1951年以来最晚记录今夏以来,经历长期持续高温,山东终于迎来雨季。数据资料显示,山东雨季平均在7月1日左右;2014年的雨季来的也晚,在7月21日;今年山东再次刷新了自1951年以来最晚的雨季历史记录[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四部门发文:2020年底基本解决中小学生集中就餐需求

    3.jpg

    山东四部门发文 2020年底基本解决中小学生集中就餐需求学生营养健康和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学生营养健康与学校食品安全提升实施意见》,旨在...[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好消息!山东省内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4.jpg

    山东省内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即将通车7月22日上午,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在济青高速公路北线集中采访了解到,济青高速公路作为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始建于1989年12月,于1993年12月全线竣工通车。7月22日7时至7月23日19时,青银高速公路青岛主线收费站至济南机场...[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跃跃欲试!山东6户省属国企开始申报科创板

    山东6户省属国企开始申报科创板。7月22日,山东省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上半年省属企业经济及国资国企改革情况[详细]

    07-23 07-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赴京学习的市委书记、厅局长为何事“眼热心跳”

    赴京学习的市委书记、厅局长为何事“眼热心跳”赴京学习的市委书记、厅局长为何事“眼热心跳”[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