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北线今天放开通行月底正式通车 为省内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

2019-07-23 10:56: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作者:

济青北线今天放开通行

  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月底即将正式通车,目前小许家立交以东段正全封闭施工。22日上午,记者来到封闭的路面探秘,从交警及施工部门了解到,今晚7点放开通行后暂时仍限速每小时80公里,驾驶员驶出匝道口前需留意变道提示,提前300米变道。

  济青高速北线正式通车后将成为山东省第一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根据车辆类型和行车速度,单向4条行车道从左至右依次为小客车道、客车道、客货车道、客货车道。正式通车后,第一、二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最低限速分别为每小时100公里、90公里;第三、四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00公里,最低限速分别为每小时80公里、60公里。

  7月23日19点济青高速小许家以东段放开通行后,沿线收费站就开始收费。需要注意的是,从放开通行到月底正式通车之前这段时间,济青高速暂时仍限速每小时80公里。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指挥中心负责人朱以帅介绍说,待月底交工验收合格,交警部门发布新的限速公告并正式通车后,再按新的限速标准执行。

  另外,这次济青高速改扩建施工过程中,所有的匝道出口都安装了预警诱导管理系统。交警部门在主线靠近匝道出口约300米处设置了变道提示牌 ,提醒驾驶员提前变道,而匝道口处的分道线则都变成了实线。因此,驾驶员需要在匝道出口注意提前变道,避免压实线变道被扣分。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六标段安全总监徐茂卫介绍,今晚7点放开通行后,沿途的服务区将提供加油、临时停车休息、如厕等服务,暂无法就餐,需等到月底正式通车时才提供就餐服务。

  济青高速本次施工,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增加了隆声带,俗称震荡槽,这是在山东省内高速首次使用 。交警介绍称 ,震荡槽的用途是提神醒脑,提醒车主走错车道了,避免因疲劳驾驶撞上护栏。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最新世界500强榜单发布:4家鲁企上榜3家位次上升

    1.jpg

    最新世界500强榜单发布 4家鲁企上榜3家位次上升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7月22日与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山东共有4家企业登榜。作为山东拥有矿井最多、体量最大的能源企业,2018年,该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224亿元,利税突破370亿元,社会贡献总额...[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将进入雨季局地伴有雷电,创1951年以来最晚记录

    2.jpg

    山东将进入雨季局地伴有雷电,创1951年以来最晚记录今夏以来,经历长期持续高温,山东终于迎来雨季。数据资料显示,山东雨季平均在7月1日左右;2014年的雨季来的也晚,在7月21日;今年山东再次刷新了自1951年以来最晚的雨季历史记录[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四部门发文:2020年底基本解决中小学生集中就餐需求

    3.jpg

    山东四部门发文 2020年底基本解决中小学生集中就餐需求学生营养健康和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学生营养健康与学校食品安全提升实施意见》,旨在...[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好消息!山东省内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4.jpg

    山东省内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即将通车7月22日上午,大众日报·新锐大众在济青高速公路北线集中采访了解到,济青高速公路作为山东省第一条高速公路,始建于1989年12月,于1993年12月全线竣工通车。7月22日7时至7月23日19时,青银高速公路青岛主线收费站至济南机场...[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跃跃欲试!山东6户省属国企开始申报科创板

    山东6户省属国企开始申报科创板。7月22日,山东省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上半年省属企业经济及国资国企改革情况[详细]

    07-23 07-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赴京学习的市委书记、厅局长为何事“眼热心跳”

    赴京学习的市委书记、厅局长为何事“眼热心跳”赴京学习的市委书记、厅局长为何事“眼热心跳”[详细]

    07-23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