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桥街道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2019-07-24 16:23:47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中华泰山网讯(通讯员 王华龙)今年以来,八仙桥街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警示教育,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加快建设实力强劲、魅力彰显、活力充沛、和谐共享经济文化强街道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工委带头开展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纳入街道理论中心组学习,印发《八仙桥街道理论中心组纪律规矩专题学习资料》。各级党组织带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推动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章党纪常态化、制度化,增强遵规守纪、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谈话。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查纠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等情况,各班子成员、各级党组织、部门站所负责同志按照职责权限对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经常性廉政谈话,拉紧“明责、履责、问责”链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各级组织定期召开警示教育会议。充分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分析党员干部违纪的原因、特点,使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

  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书记和纪检委员作用,每月利用主题党日,围绕“政策宣讲、党纪解读、案例剖析”三个方面,组织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打造立体式分层警示教育网。

  开展突出问题排查和防范化解。围绕“四个聚焦”,即聚焦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别是涉黑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坚决问责、形成震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对乡镇政府设“一票否决”事项,在山东行不通了

    2.jpg

    对乡镇政府设“一票否决”事项,在山东行不通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三部法规草案,拟规定——不得对乡镇政府设“一票否决”事项。幼儿园招生不得进行任何形式考试或测查省教育厅副厅长关延平在作关于《山东省学前教育条例》的说明时说,我省学前教育底...[详细]

    07-25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未来一周多短时强降雨

    1.jpg

    预计明天白天,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内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德州、聊城、滨州、济南、淄博、潍坊、济宁和菏泽8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高温高湿,易中暑。24日17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东南...[详细]

    07-25 07-07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公派留学新名单公示,有科研人才也有技能名师

    3.jpg

    山东公派留学新名单公示,有科研人才也有技能名师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山东省2019年度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拟录取人员名单公示,296人入围。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分为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学者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三个主...[详细]

    07-25 07-07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
  • 青岛这些老建筑“活”起来!未来将变这样…

    4.jpg

    青岛这些老建筑“活”起来。而当前,我市一批老建筑陆续步入“百岁高龄”,老建筑的保护修缮工作也越来越受关注[详细]

    07-25 07-07青岛晚报官微
  • 走近济南的“地下工作者”:隧道中的高温坚守

    走近济南的“地下工作者” 隧道中的高温坚守7月24日,在顺河高架快速路南延工程隧道掘进施工现场,施工员曹志辉正带领着七八名架子工,在左线先行洞内的掌子面安装钢拱架。当日,我市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顺河高架快速路南延工程露天施工的工人们在上午11点已经陆...[详细]

    07-25 06-07济南日报
  • 9岁男童撞上带刺铁丝缝20针!绿地为啥设利器?

    9岁男童撞上带刺铁丝缝20针。绿地为啥设利器[详细]

    07-25 07-07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