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禾”小分队为化马湾小学生送去知识和欢乐

2019-07-26 12:27:07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暑期到来,化马湾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迎来青岛农业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他们此次支教行,不仅给小学生带来知识,更带来了欢乐。

  14人组成的支教团队“青禾”,均由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专业大一学生组成。据带队人巢魁介绍,得知学校有学生暑期开展社会实践的活动后,本班同学们积极报名,最后选定了这支队伍。

  “我们准备的课程比较丰富,有趣的科学实验,手工制作,体育运动课,植物科普知识等,同学们都非常喜欢,我们也收获了很多。”队员张韵说。

  除了支教,“青禾”小分队的队员们还积极参与到了化马湾乡脱贫攻坚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学生们通过走访入户,真实地了解到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做好登记。他们还到老党员家中走访,倾听老党员的教诲,为他们打扫卫生,“老党员们的奉献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新时代的青年,也应当有这种敢于担当和吃苦的品质。尤其是我们作为农学专业的学生,开学后更应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一份贡献。”队员于亚各说。

  暑期社会实践的一周多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青禾”的队员们来到马湾乡敬老院,与老人谈心,为他们打扫卫生,并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