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2元扣成欠费? 银行“悄悄”收短信通知费

2019-07-30 14:25:23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李倍)多数人都收到过银行卡余额变动的短信通知,但该项业务不仅不免费,还会在每个月“悄悄地”从卡内扣除。今天,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范久顺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有多位网友反映银行卡短信通知业务是笔“糊涂账”,且每张卡每个月都要扣费有些不合理。

  据记者了解,目前,银行卡短信通知业务按月扣费为常态,且扣费不做提醒,不少市民甚至表示自己并不记得开通过此项业务,那么,对于银行每月收取的短信通知费您怎么看?

  月发超5亿!农行纳税e贷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此次访谈中范久顺首先介绍,农行青岛分行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展助力大客户大项目的“攻山头”专项活动,积极对接青岛市各大企业及市重点建设项目,逐户制定服务方案。

  范久顺透露,不仅面向大型企业,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贷款难问题,农行通过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和产品特点,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了“微捷贷”、“纳税e贷”等多款普惠金融线上产品,受到客户欢迎。

  只要企业满足经营2年以上、纳税信用等级B级以上、近12个月纳税总额在1万元以上、近两年无税务失信情况,无需提供任何抵质押担保,仅需授权农业银行使用企业税务数据,便可直接在网络上申请办理贷款。上线两个月来,农行青岛分行已经为全市10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5.6亿元。

  银行“悄悄”收取短信通知费 每月2元竟扣成欠费

  银行卡余额变动持卡人会收到短信通知,但该项服务可不是“免费的午餐”。此次访谈中有多位市民反映,短信通知费每月都在悄无声息的被扣除,虽然金额不多,但有网友的银行卡余额竟然没扣成了欠费。

  对此,范久顺表示,短信通知费是根据银行卡扣取的,卡内余额一旦发生变动,就需要立即通知持卡人。且行业内确实有规定,10元以下的消费没有短信通知。如果该项业务为客户带来不便,农行会积极研发更有效的制度,并会向总行提出建议。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自己有多张农行卡,分别用于理财、工资及社保。除社保卡外,理财卡和工资卡每月都会扣2元的短信通知费,对此市民表示不能接受。

  针对短信通知费的收取,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网友。有网友表示,自己下载了持卡银行的app,因此取消了银行卡的短信通知业务,2元钱虽然不多,但每月被扣心里还是不舒服。而另一位网友则表示,不少银行会在客户开卡时,将短信通知费收取的合同一并混合在内,客户忙着签字不会细看从而导致“被订购”。

  据了解,网上银行手机短信服务是银行作为移动数据业务的内容和服务提供商,利用移动通信运营商的网络,结合银行网上银行业务需要,为客户开办的短信金融服务业务,用于及时提醒持卡人卡内余额的变动情况。

  范久顺在访谈中表示,如持卡人无需短信提醒业务可向银行方面提出取消业务。此外,随着手机移动端的普及,有条件的市民可以通过银行app或微信公众号随时查询卡内余额及交易明细,取消银行的短信通知业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