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青阳农民刘克连三次从死神手里“夺”妻

2019-07-30 20:20:06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看到刘克连,张秀英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刘克连是邹平市青阳镇马埠村的一名普通农民,这几年一直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张秀英,在妻子病危期间,他不离不弃,用大爱三次从死神手里“夺”回妻子,演绎出一曲人间爱的赞歌。

  刘克连与张秀英相识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经过媒妁之言,1969年,刘克连用自行车娶回了妻子。“那个时候家里穷,结婚啥也没有,给她买了一条条绒裤就是最好的订婚礼了。”刘克连说。

  在那个物质相对贫瘠的年代,他们相濡以沫,过着平凡而普通的日子,并先后养育了三个孩子。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张秀英患上了脑梗,至今先后6次住院。“开始的时候,还能自理,2017年4月份吧,病情加重了,医院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妻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怎么唤都不醒,当时急坏了刘克连。好在后来妻子逐渐清醒,但从此生活不能自理。从医院回到家后,照顾张秀英的重担就落在了刘克连身上。

  张秀英不能用嘴进食,只能打鼻塞管。为了给妻子增加营养,刘克连想尽了办法。他用棒子面、豆面、米面等杂粮蒸出一个个粗粮窝窝,然后从集市上买来肉,煮成肉丸子,最后把窝头和肉丸子、菠菜、芹菜、萝卜、西红柿等蔬菜放到料理机里,打成营养粥,每次给张秀英打进去一点点。

  “从早晨开始一直到晚上,一天最少喂七次,每次都只能一点点打,不能一次给她打多了,害怕她消化不了,天天这样。”刘克连说,给张秀英打流食,他也总结出了经验,“你摸摸她的肚子,只要是扁的,就得快点给她打,因为她也不活动,打完就得来回给她揉肚子,这样消化得快。”

  长期卧床的人最怕长褥疮,刘克连除了喂食,还要不断地给妻子翻身子,擦拭全身。这些年,张秀英一点褥疮都没有长,也得益于刘克连悉心的照顾。

  最难熬的是晚上,妻子的手不经意的会乱动,抓住什么都会撕扯,还有大小便失禁,刘克连晚上至少起来四回,睡个囫囵觉都是奢望。

  “有时候大便下不来,我就戴上手套帮她抠出来。”刘克连说。

  2018年春天,张秀英脑出血再次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这次比以前更厉害。医生告诉刘克连治疗的希望非常渺茫,放弃治疗,劝他回去准备后事。刘克连仍旧没有放弃,回到家后每天陪伴妻子,再次从死神手里夺回了妻子。

  今年五月份,张秀英又是高烧不退,先去了邹平市医院,一查竟然是肾结石积水引起的。市医院的医生建议去省城医院看看,省里的医生看了之后说直接不能动手术,建议他保守治疗,插到肾里一根管子引流出来。他咨询了村里的责任医生宋立贞后,经过消炎、冲洗膀胱、导尿等一系列的治疗,高烧退了,最后病情也稳定了。

  作为张秀英的责任医生,宋立贞有很多的感慨。她说:刘克连老人护理的太好了,如果没有老人的精心照料,张秀英也不会能到今天。

  现在,张秀英病情稳定,偶尔还能用眼神和刘克连交流一下。刘克连说,张秀英的后事都准备好了,孩子们也都很孝顺,只要有空都来看看母亲,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希望老伴多活一天。

  “年轻的时候两个人感情好,现在她有病了,咱就更不能舍弃她了。”刘克连的眼睛湿润了,“她活着,孩子们回家心情就不一样。我就想陪着她,那怕她只是睁眼不说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