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德式克隆桥”,历经百年不倒

2019-07-31 07:0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在济南长清区金山铺村,有两座并排而建的德式铁路大桥,连接着津浦铁路,桥体雄伟,俨然古典的石拱桥。这两座德式铁路大桥相隔仅数十米,长度,高度以及外观造型完全一致,如同克隆一般,难分彼此。

桥体由棕红和白色的石头建成,桥体上通过各种石材的搭配,勾画出方格、半圆或菱形立面。据当地村民说,德式大桥修建于1911年,距今已有百余年历史,另一座克隆桥为新中国成立后村民自己修建而成。

生活的风景总是转瞬即逝,这样真实又精彩的瞬间,值得被更多的人知道,如果你喜欢记录生活,欢迎将自己拍摄的视频看到的精彩视频,推荐给爱济南视频频道,小编将择优选用展示,快来参加吧~

投稿邮箱:

jnbyjtajn@jn.shandong.cn

备注:

1、原创视频投稿请以“视频+文字”的形式投递,备注“原创+作者”。

2、推荐视频投稿请以“视频+文字”的形式投递,备注“推荐+来源+原视频地址+推荐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