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医院现'孙连城式'窗口,患者弯着腰 工作人员里面坐

2019-07-31 11:36: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壹粉“QAQ”通过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情报称,枣庄市中医院东院区的收费窗口过低,同时上传了一张患者在窗口弯腰付款的照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接到情报后,来到了位于枣庄市中区公胜街24号的枣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在现场一楼大厅处发现收费窗口确实很低,每一个前来挂号拿药的患者都必须弯腰或半蹲才能完成需要办理的业务。

  7月30日一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了枣庄市中医院东院区,一进一楼大厅,就看到在收费窗口附近,几位患者在排队办理业务,排在第一位的男子趴在窗口,歪着上半身撅着屁股看起来很是费劲地在和窗口内的工作人员沟通着。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现场观察近半小时的时间里,该医院窗口一个业务快则1分钟,慢则5到10分钟,所有人无一例外全部需要弯腰或者半蹲才可以办理,然而窗口内的工作人员却都是坐着的,反差明显。

  在一楼来来往往的人流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一位老太推着小推车缓慢走到西药拿药窗口,面对如此“孙连城式”窗口,老太只能将小推车推放在一边,弯腰趴在窗台上,一趴就是接近5分钟的时间。因为窗口过低,老太光是弯腰还不行,头还得稍稍歪斜一边才能和窗口内工作人员说上话,也许是老太年纪大,业务迟迟没有办理成功,记者看到窗户内的工作人员表情稍显不耐。

  期间还有一位老人引起记者的注意,他两次在8号窗口咨询,最后一次成功拿到药。待老人办理完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走上前了解情况,询问才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5岁了,是一名特保患者,定期来枣庄市中医院东院区拿药,对于这样子的窗口,“习惯了,这么长时间一直是这样,都得这么弯腰趴着。”老人告诉记者。

  习惯了?长时间弯腰趴着?仅仅30日一上午时间,不光是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及患者,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还有两位医务人员前来沟通工作也都得这么弯腰趴在窗口歪着头说话,不禁想问这些医务人员自己能感觉到辛苦吗?这样的高度,就算是年轻人,也很费力,就更不要说老人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吕档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