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一天最热时迷路 民警买水帮解暑再护送回家

2019-08-01 06:57: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7月30日下午两点半,一天气温较高的时候,一名八旬老人在嘉定路附近迷了路。接警民警第一时间买来矿泉水给老人解暑,最终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30日下午两点半,四方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嘉定路81号附近,有一位年纪较大的老人迷了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坐在马路边,嘴里念叨着说自己找不到家了。民警看到,由于天气炎热,老人看起来非常疲惫。“我赶紧把老人扶上警车,给他买来矿泉水消消暑。”民警解暑,待老人放松下来以后,他们才耐心跟老人聊天,交流中得知迷路的老人今年80岁了,家住在吉水路附近。

得知情况后,民警开车带老人到达吉水路附近让老人辨认,终于在一个居民楼附近老人认出了自己的家,民警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且帮老人联系上儿子,让其赶回家中照顾老人。老人的儿子对民警的帮助非常感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李旭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翼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