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数据来了!济南人吃小龙虾最爱麻辣味 历下最爱深夜吃

2019-08-01 11:2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吴亚君

齐鲁网8月1日讯 潮流更迭,小龙虾在夜宵界的“霸主”地位却始终不变,一份麻辣鲜香的小龙虾,是炎热夏夜的标配,足以点亮济南吃货们的夜。

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2019年济南人小龙虾消费客单价为75元,相比2018年的101元降幅达到25%,对应的是济南人吃小龙虾的热情也在暴涨!通过饿了么外卖平台异地点单,向关心惦记的人“投喂”小龙虾,也俨然成为表达情感的新社交互动方式,上海是济南人最喜欢“投喂”的城市。

吃一顿花费比去年便宜25%! 济南人吃小龙虾的热情涨五倍

入夏以来各地夜经济繁荣发展,今年的小龙虾在菜价“涨”声一片中逆势降价,价格亲民化。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2019年济南人小龙虾消费客单价为75元,相比2018年的101元降幅达到25.7%。不过,济南不同区域降幅不同,长清、济阳、槐荫分别以312元、148元、86元位居区域客单价前三,心疼这里的小龙虾爱好者。小龙虾降价,当然吃的人更多。数据显示,今夏济南人的小龙虾订单比去年同期暴涨。其中,白天时段订单增长464%,夜宵时段订单更是暴涨645%!这也说明,济南人更喜欢在晚上享用小龙虾。一家人,或者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才是小龙虾的最佳食用场景。

济南异地投喂的小龙虾 三分之二给了上海

有人说:“小龙虾是最好的社交食物”,因为一起吃小龙虾时不能看手机。如今,即便是不能在一起吃小龙虾的异性之间,也流行起了隔空给对方点一份小龙虾外卖这样的社交“新技能”,传情达意、表达惦记。

饿了么口碑数据显示,上海成为全国深夜“被投喂”小龙虾最多的城市,不知吃完还要进行垃圾分类的上海人是否领情,可全国各大城市的消费者就是爱“投喂”上海人。全国共有14个城市深夜异地投喂的第一对象都是上海,其中济南人最喜欢给上海投喂,超过三分之二济南深夜投向异地的小龙虾订单,都选择了上海。紧随其后的则是南京、成都和杭州。

而深夜给济南投喂小龙虾最多的城市,则是数千里外的冰城哈尔滨,是什么特别的缘分将两座城市联系在了一起则不得而知。

济南人吃小龙虾最爱麻辣味 历下最爱深夜吃

在小龙虾的口味上,麻辣小龙虾、蒜蓉小龙虾、十三香小龙虾成为了济南人最爱的口味。饿了么口碑大数据显示,济南46%的小龙虾订单是麻辣口味的,蒜蓉和十三香口味的则分别占到了17%和10%。

而济南市的各个区域,也有各自喜欢的口味。比如历下偏爱清蒸小龙虾,订单占比达到98%,几乎是必点菜;市中则喜欢咖喱口味小龙虾;天桥最喜欢点上一份鲜香易消化的小龙虾粥,显示出强烈的养生意识。

从深夜订单来自的区域,也可以看出济南哪些区域夜猫子比较集中。在济南深夜小龙虾的订单排行上,历下区以68%的比例排名榜首,远高于历城区的12%和天桥区的10%,是当之无愧的夜猫子大本营。

数据来源:饿了么口碑网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编辑:杨本敬、吴亚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翼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