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妇幼保健院上门服务为育龄夫妇免费孕前健康检查

2019-08-01 17:14: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为保证育龄夫妇的身体健康,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增强育龄夫妇优生优育意识,构建幸福和谐家庭,7月31日,岱岳区计划生育服务站联合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共同组成专家团走进岱岳区祝阳镇,让育龄夫妇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贴心诊疗服务。

  为确保已婚育龄夫妇健康查体质量,针对查体标准和要求,岱岳区计划生育服务站与岱岳区妇保院抽调相关科室精干力量组成查体服务队,为育龄夫妇开展了优生健康教育、优生四项、肝功、肾功监测、影像学检查等二十余项免费健康检查,祝阳镇卫计办、卫生院、村卫计委分工协作,确保了查体活动的有效开展。

  检查过程中,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全面了解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状况并及时将结果告知查体对象,详细解答育龄妇女提出的一些困惑和难题。对被检查出患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异位症、轻微的妇科疾病的育龄妇女,岱岳区妇幼保健院妇科医生现场免费提出治疗建议和方案,讲解备孕、妇科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水平。

  开设优生优育知识讲堂,岱岳区妇保院专业讲师为育龄夫妇详细解答优生优育、生殖保健、计生政策、孕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让参加的育龄夫妇详细地了解了孕前优生健康知识以及科学孕育婴儿的重要性。

  此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查找可能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有助于夫妇了解双方的健康状况,使计划怀孕的夫妇在良好的心理、生理状态下受孕,有效预防和降低出生缺陷,帮助夫妇实现生育一个健康宝宝的美好愿望,岱岳区计划生育服务站与区妇保院将齐心协力,让更多育龄夫妇享受免费孕前检查服务,保障生殖健康。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张泽文 通讯员 张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