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滨州海关落实减税降费1.6亿元

2019-08-02 09:23:0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滨州海关获悉,截至6月底,滨州海关已减征进口企业增值税1.6亿元。据估算,今年将为进口企业减税约6亿元。

  “以我公司6月进口的一船原油为例,按原先的税率需要交税近8900万元,如今减至7200余万元,一船就节省了近1700万元。”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报关业务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4月1日,全国首票进口减税报关单在滨州海关顺利通关放行。自政策实施以来,该关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纳税服务引导,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帮助企业享受降税福利,不到100天已实际减税达1.6亿元。滨州海关认真落实重大技术装备、支持科技创新等专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对接,指导我市企业申报减免税项目备案,享受减税优惠;精准服务,为辖区5家企业5000万元以上内资鼓励项目完成备案申报。上半年,滨州海关累计审批减免税货值1784万美元,减免税款2038万元。

  为帮助企业切实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滨州海关通过“送政策上门”、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等方式,扩大政策宣讲面,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合理充分利用政策。同时,该关组建“大篷车”政策宣讲团,赴县市区巡回宣讲,推介原产地优惠政策,提高企业认知度和利用率。上半年,滨州海关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6504份,为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2000余万美元。同期,为进口企业办理原产地税收优惠422万元,享惠商品达到242项,同比增长21%。

  此外,该关以“老吴税政调研工作室”为平台,以企业对政策调整的合理化诉求为导向,把日常监管中遇到的归类争议和焦点纳入调研重点,以服务供给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减税降费为目标,近年累计提报税则调整建议近百条,其中包括取消铸钢砂出口关税在内的13条调整建议被采用,每年为我市企业节省税负成本2000万元,增加综合效益超过1亿元。2019年,滨州海关再次向海关总署提报支持“世界高端铝产业基地”建设、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等降税调整建议30余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