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份信息单背后的“民生温度”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化解近千户居民供暖之忧

2019-08-02 13:55:49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最近,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动力安装运输公司工作人员王鹏森的心情格外轻松,因为,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配套费审批窗口和市房屋档案馆的共同努力下,他负责的二机床西村小区946户居民市政供暖配套费缴纳问题顺利解决了。

据介绍,二机床西村小区是单位职工宿舍,原来采用的是自建供热设施的供暖方式,为配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济南二机床启动了职工宿舍接装市政供暖的工程,但在缴纳供暖配套费的环节遇到了难题。

“他们提供的相关申报材料大部分是复印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不能作为审批要件,需要补充完整资料才能办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配套费审批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按流程查询,近千户居民的信息可能十天八天也查不完,但现在已经进入下半年,离供暖季到来只剩几个月,按常规程序可能会影响居民今年的供暖。“为了节约时间,也让群众少跑腿,我们立即与市房屋档案馆进行了沟通,请他们给予协助。”

“接到窗口的求助电话,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查询信息。”市房屋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说,为老百姓办的实事必须支持。考虑到小区有近千户居民,查询、打印的量比较大,如果在前台办理会影响其他市民办事,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市房屋档案馆开辟了一个专区,安排一名工作人员专门为二机床西村小区群众服务。

“整个办理过程只用了5个工作日,现在就等着缴费了。”抱着沉甸甸、厚厚的一摞信息单,王鹏森激动地说。看着工作人员为了争取时间早点把自己的业务办完,忙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甚至去趟卫生间都一路小跑,他心里十分感动,也十分激动,“连房子带地下室一共1216份信息单,光打印纸就用了接近三包,打印机都打热了。”

王鹏森的感受其实也是最近众多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办事群众共同的感受。今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通过营商环境的优化和服务效能的提升,让群众办事更便利、更满意。下一步,该局还将出台更多为民、利民、便民的服务措施,听民声,重民意,惠民生,解民忧 ,当好城市建设的“店小二”、“服务员”,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民生住建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