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医学大咖聚济南 共话高血压、老年医学、心脑血管疾病防治

2019-08-03 15: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3日讯(记者 吴军林 张海振 实习生 曹瑜) 8月2日—4日,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血压防治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山东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济南召开。大会主席由解放军总医院朱平教授和山东省立医院王建春教授担任。 

  8月2日傍晚,在济南蓝海御华酒店,先后召开了山东省医师协会老年专业委员会预备会议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会高血压防治专业委员会会议及青年委员会成立会议。 

  8月3日上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血压防治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山东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举行了开幕式。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会长高松柏,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现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孙洪军,山东省医院协会会长、山东省立医院党委书记赵升田,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力涓等,以及山东省立医院原大内科主任兼心内科主任、原保健科主任、终身教授邵建华,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第八届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老年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李小鹰,国际著名心脏病学专家、医学教育家,澳洲莫纳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临床教授、厦门大学医学院创院院长林延龄等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血压防治分会主任委员朱平主持。 

  赵升田、高松柏、金小桃、李小鹰分别为开幕式致辞。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专家组组长王陇德,因行程原因不能亲临现场,特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 

  开幕式上,孙洪军为山东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高松柏为高血压防治分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其后,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血压防治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及山东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的学术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解放军总医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北京阜外医院、北大国际医院、山东省医科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院的专家,分别就高血压防治、心脑血管研究及治疗以及老年医学等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称,不久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随之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等文件,聚焦当前人民群众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从政府、社会、个人或家庭3个层面协同推进,力促全民健康目标的实现。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高血压防治分会第一届学术年会和山东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的召开,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将集聚起老年医学的医疗精英力量,加快转变医学理念和医学模式,不断推进老年医学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