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农科院与中国农科院签订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2019-08-08 19:23: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8月6日,聊城市现代高效农业研讨会暨科技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聊城市农科院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农科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贾广东,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聊城市农科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绍军作情况介绍。

  贾广东提到,中国农科院的成果也需要落地,而地市级农科院是最好的载体,应进一步加强地市级农科院的推广职能,此次与聊城农科院的科技合作,有利于加速中国农科院科技成果的的转化、推广与应用。他强调,相关专家和团队要高度重视此次合作,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切实破解阻碍聊城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的瓶颈问题,为聊城市现代农业的发展献计出力。

  任晓旺说,中国农科院是我国农业科研领域的“国家队”,聊城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此次签约,为以后更加密切广泛的合作与发展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聊城市农科院要根据全市农业产业实际,将中国农科院更多的科研成果引到聊城来,推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王绍军在情况介绍中说,聊城市农科院通过改革体制机制,全面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近两年来,科研项目数量由2017年的14项增加到现在的28项,总经费大幅增加。此次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合作,是立足于聊城农业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着力解决蔬菜产业的提质增效、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等瓶颈问题。聊城市农科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和服务“三农”能力,以推动聊城现代高效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聊城市农科院将与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共同研究集成聊城市设施蔬菜绿色增效技术模式,并进行示范推广,解决聊城市蔬菜产业中存在低温障碍、连作障碍、生态污染等问题;与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共同研发农业生产废弃物高效处理等技术,并对废弃物处理企业提供初步规划与升级建议,解决聊城市畜牧业、种植业等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问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杨淑君 通讯员 郭春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