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台风“利奇马”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严阵以待

2019-08-10 18: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蔡云飞

  北海救助局严阵以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0日讯(通讯员 刘飞 记者 蔡云飞) 台风“利奇马”逐渐向北移动,步步逼近山东。8月9日下午,根据《北海救助局防台救助预案(试行)》的要求,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局长丛培坤、副局长郑健组织召开防抗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专题部署会,局防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救助指挥处、安监处、救助船队、北一飞、烟台救助基地、救助保障中心等参加了会议,驻外基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办公室、规建处、党群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救助指挥处处长赵学成传达了交通运输部防抗台风会议精神,副处长张翔竣介绍了9号台风“利奇马”最新动态,安监处处长林全坤通报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防抗热带气旋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各基层单位汇报了防抗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郑健要求相关单位会后按照各自汇报的防抗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最后,丛培坤对防抗台工作作出四点指示:一是思想再重视,各单位、部门充分做好防抗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责任再压实,各单位、部门要一级抓一级,切实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三是措施再具体,按照局相关规章制度要求,把各项措施再细化,落实到每个环节、岗位和人员;四是救助再有为,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一旦有险情发生,能冲得上去,救得下来,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兴帅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