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全力应对强降雨 投放沙袋2825袋

2019-08-11 12: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蔡云飞

  工作人员连夜打开井盖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现伟 马桂华 记者 蔡云飞) 8月11日凌晨2点左右,烟台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至11日上午6点,全市平均降雨量20.3毫米,其中芝罘区14.9毫米,莱山区22.2毫米,市区最大降水量在高新区26.3毫米,全市最大降水量在昆嵛山保护区32.7毫米。

  8月9日上午,烟台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全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8月10日下午,防汛、清淤、抢险应急队伍全部到岗到位,防汛机械、车辆、物料等准备就绪,各点位防汛队员到达指定地点,提前打开易积水的雨水篦子,做好现场应急值守。凌晨2点降雨出现后,及时开启地势低洼、易积水点位的雨水泵站水泵,全面展开防汛抢险作业,随时清掏淤积物,保障排水畅通。市区两级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防汛抢险单位负责人分别在各单位及城区重要路段、重点区域和各防汛点位值守,加强应急值班调度,按网格分布落实各区域防汛责任。

  相关单位组织巡查小组对市区主次干道、低洼地段、背街小巷等进行巡查,发现积水区域立即组织排水疏通。至11日上午8点,市区两级城市防汛主管部门共出动防汛作业人员1891人,防汛车辆363台,打开雨水篦子1400多个,投放沙袋3275袋,清理淤泥及垃圾15.2吨。其中,烟台市城管局出动防汛作业人员682人,防汛车辆112台,打开雨水篦子1118多个,投放沙袋2825袋,清理淤泥及垃圾5吨。市区各路段排水畅通,交通秩序和生产生活秩序未受大的影响。

  根据天气预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11日到12日全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烟台市城管局将继续组织市区防汛抢险队伍发扬不怕吃苦、迎难而上、连续奋战的作风,时刻坚守防汛一线,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全面做好城市防汛特别是老旧街区防汛工作。同时,组织环卫、园林等部门对城市市容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清运各区域特别是居民区生活垃圾、背街小巷落叶、杂物等,维护好城市市容环境秩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总编室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