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台风“利奇马” 烟台各学校8月11日—13日停课清校

2019-08-11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慧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11日讯(记者 刘慧慧) 为做好教育系统台风防范工作,烟台市教育局下发《烟台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台风“利奇马”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立即暂停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特别是在户外的夏令营(研学)活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包括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在8月11日-13日停课(清校),严禁学生到校、到园、到班学习、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开发区教体卫生局,高新区、长岛综合试验区社会事务局,直属各学校: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影响,我市将于8月10日夜间开始出现明显的风雨过程,预计10日夜间至13日,我市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东南风转东北风,沿海海面9-11级、阵风12级,陆地8-9级,阵风11级。为认真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切实做好教育系统台风防范工作,现作如下紧急通知。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清做好防台风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把台风防范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重点部位、每一个关键环节、每一个学校、每一名教职工和学生,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全覆盖、无死角。

  迅速行动,严加防守

  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要再次通过安全教育平台、QQ群、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向家长及学生发送安全预警信息和提示,提醒家长履行监护人责任,尽职尽责看好未成年人,防止发生安全事件。要立即暂停学校组织的各种集体活动,特别是在户外的夏令营(研学)活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包括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在8月11日—13日停课(清校),严禁学生到校、到园、到班学习、活动。

  严肃纪律,严格执勤

  各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防台风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守人员要及时上岗到位,强化应急值守,严禁擅离职守,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保证应急通讯畅通,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请迅速将本通知传到到每一所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

  烟台市教育局办公室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总编室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