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滕州GDP实现652.27亿!

2019-08-13 11:31: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上半年,滕州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8.9%,增速位居枣庄市首位,高于枣庄市17.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5.6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呈现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

  上半年,滕州市实现生产总值(GDP)652.2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6.2%,位居五区一市第一。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43.42亿元,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318.22亿元,增长0.3%;第三产业增加值290.63亿元,增长14.1%。从支撑经济增长的因素看,三次产业分别拉动全市经济增长0.3个、0.2个、5.7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比例为6.7:48.8:44.5。

  上半年,滕州市计划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在建项目188个,完成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97%。枣矿田陈富源2×35万千瓦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枣庄至菏泽段项目(滕州段)、滕州墨子创智园智能制造小镇、年产4.08亿平方米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保利万达广场项目等大项目的快速建设,有力支撑了我市投资的快速增长。

  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商品房销售面积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完成投资42亿元,同比增长40.6%。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3%,房地产市场呈现投资销售双增长的良好局面。

  工业技改投资快速增长。上半年,滕州市工业技改投资完成23亿元,同比增长36.7%,高于投资增速17.8个百分点,占工业投资的53.2%。高技术制造投资同比增长47.1%,滕州市工业企业对转型升级的投入逐步加大。

  (滕州快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88名全国优秀教师、10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山东确定推荐对象

    1_副本.png

    记者8月12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的通知》(教人厅函〔2019〕9号)要求,经所在单位、所在地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推荐,省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评选推荐,全国评选表彰工作领...[详细]

    08-13 08-08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 “利奇马”对山东影响逐渐减弱 防汛重点由台风防御转为抢险救灾

    2_副本.jpg

    台风“利奇马”8月12日16时位于潍坊市北部近海,预计“利奇马”将在山东半岛北部到莱州湾附近回旋,然后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对山东影响逐渐减弱。当前,山东防汛工作重点已由台风防御转为台风和强降雨后的抢险救灾。[详细]

    08-13 08-08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人:租房补贴范围将扩大!看看你符合条件吗

    3_副本.jpg

    @济南人 租房补贴范围将扩大。看看你符合条件吗12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工作的通知》现已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详细]

    08-13 08-08生活日报
  • 青岛新机场航站楼揭面纱 全面进入精装修收尾阶段

    4_副本.jpg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截至8月9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站楼正在有序建设中,其中主体结构、二次结构、玻璃幕墙工程、屋面钢网架工程已经施工完成,已开始全面进入精装修收尾和设备调试阶段。电气工程正进行特种机房配电、变配电室供电系统调试、柴发母线施...[详细]

    08-13 08-08青岛新闻网
  • 山东主动进攻重拳出击严打文物犯罪

    山东主动进攻重拳出击严打文物犯罪本报讯。记者张瑜、通讯员陈胜利报道 近日,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山东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以盗掘、盗窃国家、省...[详细]

    08-13 08-08人民公安报
  • 山东又一退休干部落马!淄博两名村干部被查

    山东又一退休干部落马。淄博两名村干部被查聊城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同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东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详细]

    08-13 07-08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博山区纪委监委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