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行医初心!滨州市中心医院庆祝“中国医师节”

2019-08-19 12:48: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为迎接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弘扬新时代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6日下午,滨州市中心医院在科教楼六楼举行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暨三甲复审表彰大会。院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医疗医技科室全体医师及护士长参加。

  党委书记任鹏出席并致辞。他首先代表院党委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科室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是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者,始终用赤诚和大爱呵护着脆弱的生命之花。最后,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全面提升专业技术;第二,要强化决策,团结奋战,形成推动医院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第三,要弘扬高尚医德,树立良好行业形象,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第四,要巩固三甲复审成果,持续推进医院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医疗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

  一曲曲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体现了医院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念。诗朗诵:《医师节,写给我亲爱的祖国》,医院病理科主任郝青创作,在六位朗诵者慷慨激昂的声音里,不仅传递了对祖国的热爱,更传递了中心医院广大职工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和追求.。

  为了献礼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医院制作了微电影《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从一封感谢信说起,全方位展现了中心医院人爱人如己,奋进拼搏的精神。

  医师节的设立,让“尊医重卫”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激励着中心医院人不忘初心,争先创优,护佑生命,砥砺奋进,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社会各界的赞誉。为了向无私奉献的白衣战士们致敬,弘扬尊医重卫良好风尚,凝心聚力共建健康中国,本次大会对评选出的先进科室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受表彰的还有前段时间医院进行三甲复审时涌现出的优秀科室和个人,滨州市中心医院人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用坚韧毅力创造了三甲医院之荣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王丙强 记者王文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