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展开重点抽查

2019-08-20 07:03: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赵小菊

□记者 赵小菊 报道

本报济南8月19日讯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以全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以及2017、2018连续两个年度年报中资产总额、负债总额、所有者权益合计三个数据项都填写“0”的企业为检查重点,省市场监管局各以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名单,分别抽取检查对象2.87万户、6.29万户,进行企业公示信息及经营行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据介绍,本次抽查,在对企业年报、信用信息分析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定向检查,是对不同信用水平监管对象开展差异化监管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逐步对信用风险高的企业增加抽查频次,加大抽查比例;对信用风险低的企业适当降低监管频次,减少对其正常生产经营行为的打扰。

据介绍,本次抽查将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原则,一次性对抽取的检查对象开展公示信息检查、登记事项检查、拍卖等重要领域市场规范管理检查、广告行为检查、专利真实性监督检查和商标使用行为等6大类事项的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