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时速385公里!鲁南高铁“超速”啦!

2019-08-21 07:49:00 来源: 齐鲁壹点·齐鲁晚报 作者: 王瑞超

超速!超速!8月20日上午,被称为“青铜剑”的CRH380am-0204高铁检测列车迎着朝阳,如一道银色的闪电在鲁南大地上划过。

10时09分,检测列车显示的速度值达388.5公里/小时,如此“刻薄”的检测,再一次证明鲁南高铁精品工程建设“名不虚传”,高铁线路、通信信号和接触网设备质量优良率全部达到100%。

目前我国高速铁路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而新建高速铁路开通前,实车最高检测速度要达到设计速度的110%,也就是只有跑出时速385公里的“好成绩”,方能证明这条高铁线路已达到设计速度目标值。

鲁南高铁自8月1日开展联调联试以来,在济南局集团公司的精心组织下,检测列车经过逐级提速,短短20天就已达到设计标准,除证明它的“功底”厚重外,也与它开工以来的多次“超速”一脉相通。

2017年1月和7月,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相继开工建设。鲁南高铁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铁路集团公司“走在前列,干在实处,让老区人民早日乘上高铁”的部署要求,高标准起步、高速度推进,引进最先进的铁路建设管理体系,实行“以施组为纲,保节点兑现”的动态管理机制,全面落实信息化管理,推行“试验先行、样板引路、首件验收、全面推广”方法,快速有序、规范优质地推动项目建设,开工3个月成功浇筑第一榀箱梁,4个月完成全部征地拆迁任务,5个月实现首孔箱梁架设,创造了国内同等规模铁路建设的新速度。“T形梁平移支架结合转体施工法”的创新与实施,完成了鲁南高铁跨越京沪高铁的安全“大考”。BIM技术的研究和应用,使高铁供电和通信信号系统和更智能、更完善,为一次次的“超速”推波助澜。

385公里的检测时速再次发出“超速”信号:鲁南高铁提前一年开通目标指日可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实习生 黄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 山东全力打造“简化获得电力”齐鲁样板

    ff0aab300cf745578bab9ad8c6ca2668.jpg

    山东全力打造“简化获得电力”齐鲁样板。记者从8月15日在泰安召开的“山东省‘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现场推进大会”上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部署,我省聚焦企业和群众办电中的堵点、痛点、难点,进一步优化提升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全力打造“简化获得...[详细]

    08-20 07-08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住宅施工转向现代化!济南等9市试点推广“钢房子”

    6b24261fa66f44be9363759211d0fb35.png

    济南等9市试点推广“钢房子”关于房屋结构,业界历来有这样一种说法 如果说钢筋混凝土结构让施工从手工走向机械化,那么钢结构的应用就使得住宅施工转向现代化。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批复同意山东省开展“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试点期限均为3年(201...[详细]

    08-21 07-08济南日报
  • 上半年GDP总量出炉:省会城市在加速,济南或率先破万亿

    u=926083818,2965886751&fm=26&gp=0.jpg

    上半年GDP总量出炉 省会城市在加速,济南或率先破万亿随着各市经济总量半年报的渐次出炉,2019年上半年GDP总量前30强城市已见分晓。总体上来看,进入榜单的成员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是十分明显,仅有福州和石家庄的“一进一出”,于山东而言,跻身GDP总量30强...[详细]

    08-21 07-08齐鲁壹点·齐鲁晚报
  • 山东省一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月均增加190元

    一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月均增加190元。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关于2019年调整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的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详细]

    08-21 07-08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 泉群彻底解渴水库也喝饱了

    泉群彻底解渴水库也喝饱了。本报8月20日讯[详细]

    08-21 07-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电动车挂牌问题:挂牌收费吗?发票丢了咋办?

    电动车挂牌收费吗?发票丢了咋办?。根据新国标,目前市面道路上的二轮电动车总体上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按照目前德州、菏泽等地的挂牌政策,此类车辆不论是何时购买,只要提供车辆合格证、发票、车主身份证均可取得电动车长期号牌[详细]

    08-21 07-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