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技术人员:这56项职业资格视同职称!

2019-08-23 07:15:00 来源: 经济导报 作者: 时超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建立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相关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符合相应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可视同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依据申报高一级职称、参加岗位竞聘等。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共有56项,包括准入类职业资格27项、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19项、其他资格10项。其中,对于国务院清理规范有关职业资格前已取得资格证书的,原有职业资格可继续作为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

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高一级职称、参加岗位竞聘时,符合相应条件的,可直接依据相应职业资格申报;职业资格证书与职称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无需另发或补发职称证书。

具体56项职业资格对应职称可点击以下网址查询:http://hrss.shandong.gov.cn/articles/ch00370/201908/d3ce67ee-f3a0-4326-9966-e20f05fa4f0a.s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